新腦內革命:你該知道的關於糖尿病與胰島素的知識

Life Liquid
圖片來源:cogdogblog

糖尿病的病症之一就是血糖容易過高,而通常醫生的建議會是開給你促進胰島素(消除血液中糖份的荷爾蒙)分泌的藥物,而糖尿病患者在對於健康保健相關知識不足的情況下只能接受醫生的建議,而患者在接受醫生建議並且按時服用藥物後,血糖確實降低了,但這樣子的作法對人的健康卻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胰島素確實有消除血液中糖份的作用,所以服用促進胰島素分泌的藥物,或是施打胰島素,確實能夠降低血糖值。但大部份的人幾乎都不曾想過,這些體內多餘的糖份最後跑到哪裡去了?事實上,它們都轉化為脂肪型態,囤積在人體內了。

舉個例子來說,這就好像是一個人在打掃自己的家中,看見餐桌上有剩下的廚餘,便拿了幾張衛生紙把那些廚餘都包起來,然後丟棄在房子的角落,但它終究還是在屋子內。因此,與其把那些廚餘丟置房子其他處讓它發臭,不如把它直接留在餐桌上要來得好,至少,我們只要認真處理桌子上的廚餘問題就好。

同理,血液裡的多餘糖份還有其它方法可以解決,必免血糖過高進而危害人體健康,但是如果用傳統醫生建議的方式施打胰島素的方法來降低血糖值,一旦讓它轉變為內臟脂肪,那麻煩就更大了,而這些都是導因於胰島素。

病人總是認為只要血糖值降低下來,自己的身體就會逐漸健康,這其實是種錯誤的認知。這樣的認知讓他們認為只要按照醫生開的指方服藥並且有效降低自己的血糖就覺得心安,但這卻是一種對身體危害的錯誤方式。

事實上,血糖值過高並不是胰島素不足的問題,而在於胰島素的效用不夠好,無法正常發揮消除糖份的作用,所以這是一種『質』的問題,而非『量』的問題。所以問題的關鍵在於如何提高胰島素的效用,而非施打更多的胰島素,一旦提高了胰島素的效用,少少的胰島素就能達到功效,所以胰島素量少,質精,效率高,才是真正的健康之道。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新腦內革命:春山茂雄71歲,擁有28歲青春的不老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