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一個每天問自己的問題

medium_3961002721
圖片來源:JD Hancock

做一個人意味著什麼?人的一生能夠達到怎樣的高度?機會面前是否人人平等?為什麼最大的問題祇是為兩餐工作?

我是誰?一個每天問自己的問題!
你覺得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這個問題有時候就像是問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使命是什麼一樣難回答,很多人或許這一輩子都沒找到過,渾渾噩噩的度過一生。如果你還年輕,請正視這個問題,因為每個人來到這世界都有一個使命,那很可能是你的天賦,是需要你才能做與達成的事。如果你還找到這個答案,那麼你很可能需要一些改變,你很可能需要展開一趟旅行,去體驗一下這個世界或許能夠給你帶來收獲,尋找人生使命的過程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課題。我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這個問題對某些人來說可能很難回答,又或是大部分人從來沒問過自己,從來沒正視這個問題過。人生是一場不斷找尋自我的過程,每天起床在鏡子面前問問自己:我是誰?如果連自己都回答不出來那麼很可能你需要一些改變了。

人的一生能夠達到怎樣的高度?為什麼有些人看似天生就可以獲得成功,而有些人則一輩子都在為了兩餐工作,這之間的差異到底是什麼?

我是誰?一個每天問自己的問題!
小時候老師要我們在紙上寫出自己的自願時,當時的我們對未來充滿著幻想,而隨著時間增加,那些夢想可能都慢慢改變了。進入社會後,我們每天面對最大的課題就是如何養活自己,在臺北這樣高物價水準的地方討生活實在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於是很多人也就忘了自己當初那些很想做的事。人生只有短短幾十年,如果拿其中的三十年來工作或許有點太苦了點,人生應該多多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如果你的工作內容就是你真正想做的事那是最棒的了,但社會上太多人礙於現實的種種原因,必須為了生活而向現實低頭,或許這沒有對錯,但如果可以,人生該多多去做自己真正有興趣及想做的事。

人生有時候需要轟轟烈烈的旅行一次,去幾個沒去過的國家,去體驗這個世界的浩瀚,從而發現過去從沒發現的自己。在歐洲,你可以搭著火車到處旅行,跨越各個不同的國家,每三個小時,仰望天空就是一片不一樣的世界,或許藉由旅行可以讓你找到真正的自我,讓你更加認識自己。

我是誰?一個每天問自己的問題!
這個問題你或許從來沒問過自己,就像是你朋友有一天突然問你覺得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時,就像是有朋友問你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使命是什麼時,會瞬間讓你錯愕然後打不出話來,但你或許需要正視這個問題,問問自己到底是誰,到底想做些什麼事。Mother house創辦人山口繪理子一開始靠著自己一個人創業才有現在的成績,它出的書『以愛創業』會讓人看到痛哭流涕,你或許不必做到像她這樣,但你一定得找到自己來到這世上的使命是什麼。

我是誰?一個每天問自己的問題!
希望在閱讀這篇文章的讀者早上在鏡子面前問自己這個問題時,心中都有個很明確的答案。

關於本篇文章相關內容可以前往:
博客來:368°贏盡生命
博客來: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出國前先給自己這份人生問卷
博客來:以愛創業:即使一無所有也要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