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後你會站在哪裡?替自己打造一台印鈔機

medium_6709978017
圖片來源:Nomadic Lass

節儉是一種美德。但是它卻無法讓你致富,尤其在這個『資本主義』的時代,在大部分都處於低薪水準的情況下,靠節儉來讓自己致富已經難如登天,每個人應該思考的是如何打造自己的一檯印鈔機,讓這檯印鈔機替自己帶來大量的收入,才有可能達到所謂的財務自由。

如果你在臺北的月薪是四萬塊,每個月省吃簡用只花一萬五,一個月可以存兩萬五,一年也只能存30萬。以這樣的累積速度要在臺北買一戶房子是難上加難。如果你的年齡在30歲左右,或許你必須立即開始思考其他讓自己增加收入來源的管道,這很可能來自於投資或是其它副業。真正會讓你致富的東西通常都不會來自於你每個月固定的薪水,而是來自於投資,無論是股市,共同基金或是房地產等等。

養成良好的習慣
大部分人都應該要有支出=收入-投資的概念,每個月固定的薪水進入你的賬戶之後你應該立即拿其中的一筆錢去投資,剩下的才是你可以花的開銷。

你今天花的一百塊不等於一百塊
這句話的意思是:如果你的投資理財工具可以讓你每年有10%的報酬率,那麼你今天花的一百塊等於一年之後的110塊,同時也等於兩年後的121塊,因為今天你的一百塊若拿去投資了,可以在一年後回饋給你10元,或是在兩年後回饋給你21元。把錢花了與把錢拿去投資會在往後產生非常大的差距,也因此現在時下的年輕人應該好好思考,是否讓自己熟悉一到兩樣投資理財工具,這會在未來替自己獲得不少的財富。

什麼是印鈔機?
你可以想像如果你平常的開銷都來自於你投資理財所獲得的利息或報酬,這對自己來說會是多大的影響,你不需要動用到每個月的薪水,只需要從你投資理財所增加的收入來進行消費。這種開銷都來自於投資理財的報酬的生活方式,可以把它稱作印鈔機,因為它替你不斷帶進財富。

持續性收入與一次性收入
會貧窮的原因多半來自於自己的收入來源都是來自一次性收入,而非持續性收入。大部分人透過勞務而獲得每個月的薪水可以稱為一次性收入,但這種收入收一次就沒有了,上班族即是這樣的例子。而持續性收入則是指財富會替自己帶來更多財富,利息會替自己帶來更多的利息,持續性收入俱有利滾利的特性。

如果你想替自己增加更多財富,就應該替自己創造更多持續性收入,而非一次性收入。只有持續性收入能夠讓你達到財務自由。例如共同基金就是一項很不錯的投資理財工具,蕭碧燕女士所著買基金為自己加薪也是一本很棒的書。如果你正在30歲上下的年齡,必須很謹慎的開始替自己思考這件事,學習投資理財與替自己打造印鈔機這件事永遠不嫌晚。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30歲後你會站在哪裡?2:想脫離「貧性循環」,就必須打造自己的「印鈔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