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性循環與富性循環:你該知道的致富觀念!

medium_8474532085
圖片來源:epSos.de

什麼是貧性循環?
當你的薪水趕不上你日常生活中的開銷,而你卻仍然超支,花費超過自己所能負擔的水準,導致自己越來越貧窮,陷入一種惡性循環,這樣的行為可以稱為貧性循環。

社會上很多人薪資都不到30k,甚至是更低的水準,有些人更必須負起承擔一個家庭的責任,但過低的薪資水準,台灣長期以來經濟成長一直有限,亞洲四小龍已排至最末,在這樣的情況下讓年輕人要翻身變成一件很難的事情。30歲後你會站在哪裡?2:想脫離「貧性循環」,就必須打造自己的「印鈔機」的作者告訴我們,只有打造一台印鈔機,才有可能真正致富。若我們想成為有錢人,就必須讓自己脫離所謂的貧性循環的陷阱,讓自己走向富性循環。

那麼什麼是富性循環?
當你開始打造自己的印鈔機後,你的收入很有可能是來自於以錢滾錢的方式,當你不再以勞力付出來賺取薪水,而你的開銷與花費都來自於透過你自己的印鈔機所替你賺的錢,那麼你便已經開始走向了富性循環。

什麼樣的東西可以稱為印鈔機,如果你是一個投資高手,可以透過投資來替你賺取財富,就算是一種印鈔機。你很可能是個企業的創辦人,一家店的老闆,有很多人替你做事等等,而這些可以替你創造源源不絕的收入,那麼就可以稱為是一台印鈔機。台灣過去幾年來長期處於低薪的薪資水準,唯有替自己打造一檯印鈔機才有真正成致富。

如何才能打造一台印鈔機?
如果擁有自己的一檯印鈔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那麼社會上就不會有那麼多人每天處於受薪階級,必須替自己的三餐而努力拼命。如果你想透過投資替自己賺取大量財富,你很可能必須下班之後取上投資理財的課程,你必須先付出努力來獲取打造一台印鈔機所必須擁有的知識,簡言之,你必須先投資自己,讓自己具備打造一檯印鈔機的能力,而在這之前你可能必須付出相當大的代價,每天致力於提升自己的知識與能力,而途中的那些挫折與磨難更加容易讓你產生想放棄的念頭,但如果肯開始,這一切就還不算太晚。

窮人與富人的差別除了富人果敢行動之外,就是富人知道自己如果永遠替別人工作,永遠不會獲得財務自由,自己成立一項事業,或是成為投資理財的高手才有可能真正獲得財富,如果你還沒滿三十歲,那麼你應該思考如何在三十歲之前打造屬於自己的印鈔機,若你已經滿三十歲,那麼就更應該果敢行動,不斷投資自己,讓自己趕快擁有打造印鈔機的能力。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30歲後你會站在哪裡?2:想脫離「貧性循環」,就必須打造自己的「印鈔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