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擁有超強的信心:找到自信

medium_2594690838

圖片來源:Ed Yourdon

每個人來到這世上,都是獨一無二的。上帝創造人類時已經給予每個人不同的特質。基於種種重要的理由,每個人存在這世上的目的,都是任何人無法取代的。

自信是一種無形看不見的特質,不是想要就可以得到的東西,但是卻是可以被開發出來的。充滿信心或缺乏信心是我們都能從別人身上辨識出的東西,如果我們對自己夠誠實的話,就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有信心。

信心培養態度
你的自信心能直接反應出你對自己的態度,你和自己的關係是你所遇到的最重要的一種關係,缺乏信心是一種阻礙成功的弱勢,但自信心是可以獲取的,我們可以開發它,建立它,並且替自已創造未來。信心就是無需任何佐證就能相信某種事物的能力,信心的基礎是相信自己。

當你回首往事時,是否曾經發現做的成的事都是自己認為自己可以做好的事情?你覺得不會發生的事情也就從來沒有發生過,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當我們在頭腦中設計了未來的結果時,我們的淺意識就會朝那個方向努力,通常在我們還未知覺的情況下,淺意識已經悄悄滿足了自己的願望。

所以當你覺得自己能行時,你就會產生積極的意識,一種成功的意識;如果你覺得自己不行,你就會產生消極意識,一種失敗意識。當我們面對新的挑戰或新的目標時,需要絕對相信自己能做好,能完成他們。但即便我們盡了全力,並抱持絕對的自信,有時也難免會擔心害怕。自我懷疑是很正常的,即便是對一個一直以來都很成功的成功人士來說也是如此,但關鍵是要把這種懷疑轉化成一種自信。明白每個人都有這種時候,不要害怕它們,勇敢選擇面對。

人生是一個不斷累積的過程,在我們人生當中所碰上的各種結果,事實上都是無數小小的絕對所累積而成的,那可能是你個人的絕對,也可能是你的家庭,你的生活周遭等等。

一個人的成功或失敗,絕不是因為他做了什麼大的決定,而是在於他每天所做的各種小小的決定,以及根據這個決定所拿出來的行動。

若是想扭轉自己的人生,那麼就得有強大的信心,每天都得作出決定,拿出行動並且確實承擔應盡的責任。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可以前往:
博客來:引爆潛能
博客來:態度決定一切
好讀物二手書網路書店:態度決定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