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幾歲,你的人生是不是卡住了?

medium_2591454436
圖片來源:carbonnyc

20幾歲,當你還年輕的時候,如果你從來沒有替你的未來做點打算,如果你還以為自己可以懵懵懂懂,認為那些大人的事還跟自己沒有關係,那你很可能未來會很後悔,20幾歲的你是否讓自己的人生卡住了?

20世代年輕人所接觸的人事物跟過去很不同,到處充斥著資訊,人人拿著手機就可以讓自己很忙,因為現在的手機已經可以做非常多的事,行動商務的時代已經來臨。

善用弱連結的力量
20世代的你就需要積極培養你的人脈,在找工作或對象等各種機會時,與我們交往最淺的人,往往能帶給我們最大的轉變,你真正會遇到的貴人也很可能是跟你不是很熟的人。沒有善用弱連結的20世代必定會落後於懂得善用的人。

20幾歲,不代表你可以任意揮霍時間,時間總是過得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快。如果年輕時的你恣意揮霍時間,很可能在你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就已經面臨要背負巨大的壓力。如果你正處於20幾歲,應該好好地思考自己的人生。

20幾歲,應該讓自己過得更聰明。你該學會懂得拒絕,拒絕將時間浪費在一些不必要浪費的事情上。學會更懂得喜歡自己,把時間花在真正對你好的人身上。

關於愛情
在感情方面,你更應該好好尋覓好的對象,而不是將時間浪費在那些不該浪費的人身上。懂得珍惜自己的人,別人才會珍惜你。懂得對自己人生負責的人才會幸福。

20幾歲的你,不要談沒有結果的戀愛。不可能開花結果的戀愛就不要談,現在就要開始慎選交往的對象。趁著頭腦還能冷靜思考的時候,謹慎選擇做正確的事,認真過自己的人生。

未來並沒有任何可以對你保證的,你該做的,就是宣告自己已經成年,用心過日子,找一份好的工作,挑選你的家人,精算你的未來,創造自己的確定感。別讓那些你沒去了解或沒去做的事註定你的未來。

你現在做的事,都在決定你的人生。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20世代,你的人生是不是卡住了:你以為時間還很多,但有些決定不能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