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你的潛能:可能會阻礙你的四個原因

medium_234542399

圖片來源:wwworks

這世界上沒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缺點,但睿智進取的人卻能夠勇於承認自己的弱點與劣勢。如果你有弱點,就千萬別逃避它,勇於面對它並且戰勝它才是上策。

從貧窮中我們可以學會刻苦耐勞以及如何賺錢的方法,從苦難與挫折中可以磨練自身的意志,從寂寞中我們可以開發創造力。

以下是四個可能會阻礙你開啟自身潛能的原因:

原因一:我的能力有限,只能應付這點事情
每個人的一生當中,都會碰到許多時刻害怕自己無法度過此時此刻的難關,也因此將自己劃地自限,使原本無限的潛能只能化為有限的成就。

或許你認為自己這一生會過得如何已經註定好了,但這樣的想法很明顯是錯的,因為每個人都可以透過改變自己,改變生活態度來改善自己的人生。

人們常常活在限制裡,這種限制很可能是自己給的,也可能是來自親人與朋友之間加的。

原因二:這是個年輕人的世界,我已經老了,不中用了
這世上有很多人都是在中年之後才取得巨大的成就,即使繞了點路,最後還是成功了。千萬別有這樣的想法,這會使你越來越沮喪。

原因三:別人會怎麼評價我呢?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有其使命,別活在他人的想像之中,你是一個獨一無二的你,活出自己的價值才是最重要的事。這世上大部分的人給的意見都是錯的,也正因為如此真正成功的人才會少之又少。如果你選擇相信了他人的話,就只能活在他人的預期之中,因為別人會認為你做不到原因多半是他們自己也做不到。

即使你周遭的人對你的評價不是很好也別氣餒,因為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能走多遠的路,支持多久。畢竟你是唯一能夠決定你想過怎樣的人生的人。

原因四:我有某些缺陷,怎麼能像正常人一樣成功呢?
這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是正常的人,只有少數人天生具有缺陷。但我們還是可以看到很多成功的例子。既然他們都可以做到了,你更沒資格說自己做不到了。如果你天生具有某種缺陷,告訴自己:『這些阻礙你的東西反而更能夠激發你內在的潛能,最後會讓你得到更多報償。』

認清到底是什麼東西阻礙了自己的潛能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只要你對潛能有強烈的信念,最後就一定能夠活出不一樣的人生。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引爆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