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看待自己:引爆你的潛能

259003_10150223498159060_4889095_o
圖片來源:網路

生活有時候很奇怪,讓人摸不著頭緒。明明自己已經很努力了,但是好像總是還在原地踏步,持續過著與原本一樣的生活,加薪好像永遠趕不上,也感覺不到加薪後自己生活起了任何改變,似乎好像只能更努力的工作,藉此預期自己的生命能夠越來越好,期待自己能夠過更好的生活,更幻想自己有天能變成別人口中說的有錢人,但是到最後,自己想的這些事情都沒有發生,到底是為什麼?

不僅如此,自己生活周遭的朋友,昔日的同學,似乎總是爬得比自己還要快,一個接一個往人生更好的階段邁進,這原因到底是什麼?

其實….原因就在你自己!

儘管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這世界上絕對找不到另一個一模一樣的你,但我們卻總還是喜歡跟別人相比,與其他人相提並論,常在心中告訴自己:『如果能夠像他那樣那該有多好?』。而這在無形之中,我們默默的把別人當成標準來衡量自己,並且以為那樣才叫做成功,更因此產生了些許遺憾。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而真正讓我們獨一無二的原因在於,我們是透過自己大腦內的意識,而在自己的內部產生變化的作用。我們對自己的認識,對自己的了解,對自己的定位,以及自己即將實現的目標,決定著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位置,更決定著我們能夠發揮潛能的程度。

每個人身上都擁有無窮的潛力,而我們能夠發揮多少潛力,關鍵就在於我們如何看待自己!

如果打從心底認為自己是個很有能力的人,那麼不管自己是個『笨蛋』還是個『天才』,都馬上會對你產生影響,這就是意識的力量。

潛能?那到底是什麼?一個人的潛能包含很多部份,包括體能,大腦,情緒等各方面,都有各種潛能。人在緊急狀況下能夠突然爆發原本沒有的潛能,而事後回想起來甚至會讓你感到神奇無比,因為原本的你打從心底認為自己辦不到但是卻做到了。

大部分的人在一生當中,可能都只發揮了自己真正的潛能10%不到,於是我們的潛力就這樣白白被浪費掉了。潛能,是個看不見的東西,但卻影響我們的生活甚巨。重新看待自己,並且相信自己,我們每個人都擁有巨大的潛能。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引爆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