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生逆轉勝,對於人生中挫折的認識

medium_8364784682

圖片來源:mmartinphotography

科學永遠無法解釋人類的一切,它或許永遠都只是皮毛而已,但卻提出一些讓我們驚喜的『提案』,帶我們到另外一片領域,科學對我們習以為慣的生活,一次又一次的『翻盤』,即使不是真的。

我們所需要的並不是尋求真理,因為真理已經存在在那裡,我們所需要的是不斷的被提醒,我們可以用有讓自己發揮的能量。我們有無窮的潛力,我們有絕對的能力可以完成驚天動地的逆轉勝。

所有你在人生中所付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所有你的日子,都不會白過。今天沒有賺錢,不代表這段時間沒有成長,只要『活著』便是成長,只要能夠影響越多人,讓越多人因為你的存在而在生命上有個改善,你的這趟人生之旅就不算白走。

關於挫折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有時候我們想像著未來的果實,覺得有一天會reach到它,於是我們現在很努力,想辦法讓日後的我們品嚐到今日我們所想像的那個果實。

在第三十天,我們碰到了第一個挫折,但我們對於果實的想像一開始太強烈,所以我們拼了命的要克服它,只因為自己心中的那個果實不斷的在鞭策自己,逼得我們繼續往前走。

到了第五十天,六十天……我們的挫折越來越多,但我們都竭盡全力想辦法戰勝挫折,只因為我們很想要摘下心目中的那顆果實。

終於到了第一百天,我們遭遇了一開始以來最大的挫折,我們沒有辦法,最後終於選擇放棄了…….

被打敗的我們,開始變得越來越沮喪,我們選擇了出去散散心,我們變得越來越心不在焉,甚至是開始覺得自己就是一個平凡人,永遠也到達不了成功者的境界,於是日子又繼續這樣的過下去。終於到了第一百五十天,我們突然又想起了什麼,好像心中原本的那個果實又開始招喚自己,於是我們又開始埋頭苦幹……..

就這樣,不斷重複著這些過程,直到了第三百六十五天,我們真得覺得有點累了,似乎也忘記了過去的那些事,甚至也忘了最初心目中的那個果實。我們只記得:阿,原來生命就是如此!

這社會的確需要一些很會思考的人,但更需要的是一群有幻覺的人,每天幻覺自己能夠摘下很多果實。因為到最後,世界上所有可以用的東西,可能都是這群帶著幻覺的人所想出來的。在三百六十五天之後,只會有那麼幾個人成功,這世界的人口很多,但最後能夠摘下果實的人只有幾個。

唯一不是幻覺的,就是每天你所『做』的事。

一生中有幾個三百六十五天,其實可以做很多很多事情,就算沒做成,至少也是轟轟烈烈的幹了一場。可以從一個念頭開始,讓自己擺脫原本的束縛,讓自己『勇敢』一點,讓這些所謂的現實與幻覺都無所謂。等到了三百六十五天之後,你會發現究竟自己走了多遠,跨出了多大一步。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Mr.6:力量系人類 ──讓人生逆轉勝的30個科學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