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你的天賦:挖掘你天生的潛能!

medium_8084060025
圖片來源:61423903@N06

人類的天賦才能就像天然資源一樣埋在深處,你必須努力將它挖掘出來。這個過程將充滿挑戰性與收穫,不論結果如何,它絕對值得你費心研究。

如果你正在就業中,你有可能正準備讓自己的人生改投換面,尋找一種最能夠與真我呼應的謀生方式。假如你正在待業,此時此刻正是檢視自己與環境,尋找新方向的最佳時機。

天命的歸屬
尋找生命的歸屬是追尋字我的雙向旅程,既要探索內在的熱情與天賦,也要運用外在的機會來發揮天賦,探索天賦,要懂得靜思,質疑,嘗試,這是十分私人的歷程與機會。

當你歸屬天命時,你的時間感會改變。當你做喜愛的事情時,一小時感覺起來就像是五分鐘;當你做討厭的事情時,五分鐘感覺起來就像是一小時。

你擅長什麼?
天命同時涉及天賦與能力,要找出自己獨特和潛藏的天賦,最好多做幾種性向測驗,並以質疑觀點來檢視結果,以發展潛能。天賦與你的生物構造有關,是你與生俱來的才能。你有一部份的天賦,在你很小的時候就顯現出來了,而其他的天賦可能一直潛藏著,因為讓它們得以展現的機會一直沒有出現。

天賦與能力不同,天賦是你與生俱來的潛能,你必須將這個潛能應用與精進,才能發揮天賦。

你如何知道?
文化傳統和教育方式有時會阻礙追尋天命的旅程,所以要學會做自己,不要受限於文化傳統,同時了解個人的學習風格,以便拓展自己,發展天賦。

找出你的天賦是你的使命,許多人到老年的時候才發現了自己真正的熱情所在,但為時已晚。你的天賦是你來到這世上的理由。發揮天賦,妥善運用天賦是你的使命,因此,請找出你的天賦並發揮它最大的潛能。

享受你在發掘天賦的旅程,你人生中的機會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為你打開。

什麼事會讓妳快樂?
問問自己是誰?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做什麼樣的事會令你感到愉快自在,這很重要,會讓你快樂的工作才能做一輩子。快樂與生命的意義結合,會讓你的人生變得比較像是玩樂,而不是工作。

想朝自己的人生目標邁進,關鍵在於認清現況,認清自己的優勢與劣勢,了解自己後就展開行動。

人生並不是線性發展,有時候要走下一步,就要先回顧來時路,並傾聽內在的聲音,你的起點無法決定你的最終走向,你的人生可以擁有很多面貌而不是一成不變,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個不斷演化的過程。

有時候,向前進的下一步,其實就是回顧你以為已經離你很遠的那條路。你是一個獨一無二的你,你的人生是你走出來的,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很重要,並從中找出你與生俱來的天賦,而那正是你真正的使命。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發現天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