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美洲我們來了,這次的隊長是老媽!

中南美洲我們來了,這次的隊長是老媽!(圖片來源:pixabay

竟然和老媽來到了坎昆!

看見窗外「距離坎昆十公里」的路標,澎湃的心情再也按捺不住。十分鐘後,巴士駛入坎昆市區,翻滾沸騰的期待感,終於猛烈爆開。

「是坎昆耶,坎昆!哇,我這輩子居然有機會來坎昆!」

這一刻我期待了多久!整趟墨西哥之旅,我最引頸盼望的地方就是這裡。我很清楚旅行中若過於期待,有時會引起嚴重的副作用,但坎昆對我而言,是「威名遠播的饗宴」。照片上的坎昆加勒比海清澈透明,令人無法相信,這是存在於地球上的水光。無庸置疑,全世界的海洋中,神一定特別偏愛坎昆。若在網路上搜尋坎昆,也一定會出現「人間樂園」這個形容詞,這封號毫不浮誇,坎昆的確是座樂園。湛藍天光與海色難以一決高下,耀眼白沙灘一望無際,還有覆蓋在沙灘上的椰子樹,穿著比基尼的一票美女!(也有肌肉美女!)坎昆的名聲傳入韓國後旋即成為蜜月旅行的熱門地點,這絕非偶然。

然而有一點必須注意。坎昆大致劃分為兩區,一區為「中央區」,距離海邊較遠,是當地居民的居住地;一區為「飯店區」,連接著翡翠綠的加勒比海。多數人想像及我所期待的坎昆,當然屬於後者。不過「飯店區」盡是招待觀光客和新婚夫妻的高級飯店,住宿費並不便宜。當然,飯店提供了全包式(All-Inclusive) 服務,除了住宿,還能無限使用餐廳、吧台、泳池、SPA、渡假村等所有設備,若好好計劃,一定能值回票價,然而,一天的費用足足將近五十萬元,對背包客而言,這筆錢相當於十天的生活費,在物價便宜之處,甚至可以生活一個月。

毫不猶豫,我決定直接前往中央區,但還是覺得有點可惜,老媽似乎更加遺憾。

「你結婚後如果來這裡蜜月,也只能來住中央區!」

我壓抑住嘴角的笑意,點了點頭。

隔天,離開旅社的我們,終於搭上開往人間樂園的巴士。無需多言,我的內心當然激昂不已,甚至輕浮地抖著肩膀。儘管我們前往的,並非是高級飯店前方嚴格控管的私有海邊,而是專為我們這種中央區旅客所開設的喧鬧公用海邊,但此刻我的心情,仍如百萬富翁一樣。享受人間樂園竟然也有貧富之別,這個事實多少令人惆悵,但是我們打算,在我們所被允許的空間裡,好好享受只屬於我們的幸福和樂趣。反正,旅行真正的趣味,是屬於能夠享受「當下」的人,不是嗎?

抵達夢寐以求的加勒比海,我眨眨眼,不禁咋舌。儘管我無限放大了心中的期待感,卻沒有一絲一毫的失望感。

「哇,這怎麼可能!」

如果這有可能,那麼迄今為止所看過的大海,都必須換個詞了。

「天啊,天啊⋯⋯」

老媽也在一旁頻頻發出感嘆。我們出神凝望著舖展於眼前的一幕,好一會兒都沒交談。從任何角度拍攝都是美景。隨便拍個十二張,就足以製作一整年份的月曆。尤其水色更是變化多端,連接白沙灘的第一層水色,無比透明清澈,在淺海中戲水的孩子們,看來恍若浮在空中一般。第二層水色彷彿把頂級翡翠溶在水中似的,同時擁有青綠和淺綠,奧妙又迷人,讓我深深感到,未見過坎昆大海的人,絕對不能隨意濫用「翡翠綠大海」這個封號。第三層的遠海,呈現出近藍色的深綠色,凝視許久再望向別處時,四周會出現藍綠色。此外,遠方那一端的藍天,不知又是多麼迷人!宛如有四層海洋般的夢幻景色,令人激動。

然而光是呆呆望著,有何意義可言!我從夢中甦醒,脫掉上衣,奔向我已暗戀許久的坎昆大海懷中。我越過清澈的第一層海水,抵達翡翠綠的一層,全身恍如灑滿寶石。漂浮在海面上仰望青空,簡直是人間仙境,難怪被封為人間樂園!幾隻青色海鷗偶爾從頭上飛過,不過我無從得知,那真的是青色海鷗,還是海光反射下的海鷗,或只是一種幻象。

患有嚴重恐水症、一見到水便怕得逃走的老媽,在坎昆的大海面前,也投降屈服了。「都來到這裡了,若不下水,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老媽丟出這意味深長的一句話,選擇主動下水。儘管眼前的淺海是名符其實的「貼著地面游泳」,但這是老媽首次在旅行中,主動決定躍入海裡。在全世界都認為是奇景的沙漠綠洲裡,連水邊都不敢靠近的人,就是我老媽。無庸置疑,坎昆的大海擁有令人無法抗拒的無窮魅力。

老媽玩了好一會兒的水,突然上岸開始翻找背包,走到大石頭後方換起衣服來。

「背景這麼美,我應該也要換一套美麗的衣服才對⋯⋯」

老媽神情靦腆地站在我面前,甚至還圍了一條絲巾。我覺得那樣的老媽太可愛(?)了,忍不住咯咯地笑,開始抓角度拍照。我不斷對老媽下達指令,試圖拍出如同寫真集般的照片,附近傳來熟悉的語言。

「親愛的,再往左邊一點。」

轉頭一看,一對你儂我儂的韓國新婚夫妻,也跟我和老媽一樣玩著寫真攝影遊戲。原本欣喜雀躍的心情,冷不防地迎上一陣寒風。因為太著迷於加勒比海的美麗,而沒有留意周圍的一切,此時才看清四周的景象。這是怎麼回事!到處都是情侶。右方是韓國情侶,遠一點是西方人情侶,老媽後方是當地人情侶⋯⋯在他們眼中,我們不知該有多怪異。一想到這,一陣戰慄陡然襲來。真是令人毛骨悚然的驚人大逆轉!

以上內容由EZ叢書館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帶媽媽去旅行Ⅲ:中南美洲我們來了,這次的隊長是老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