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過夢想中的生活?從提升你的交友圈開始

picnic-1208229_640

編輯/簡旻柔

「當其他人聽到你的名字,會怎麼描述你這個人?」BiggerPockets.com副總Brandon Turner問,「這是你希望成為的樣子嗎?」汲汲營營努力了這些年,你現在生活真的是最初夢想的樣子嗎?Brandon Turner要告訴大家一個方式,讓你得到生命中夢寐以求的事物!

一、跟過著你夢想生活的人交朋友

有句話說「你就是你最常相處的五個人的平均」,也正是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含義。人總是受環境影響,身邊的人會影響你的言行和思考。假設,你有著很大的夢想,想成為未來偉大企業的創業家,你勢必會跟朋友分享。情況一,你的朋友們嘲笑或忽視你的夢想,帶著你去做其他事情,不論是讀書或玩樂。久了你是不是會開始覺得自己奇怪,漸漸轉移生活重心?情況二,你身邊的人都也擁有強大的野心,並關注這個世界的需要。他們非常樂意跟你討論創業計畫,樂於交流資源、督促彼此學習,互相關心創業進度。要你不去開始著手實踐夢想,也有點難度吧!

二、「升級」你的朋友圈

跟與你程度相近以上的人們交朋友。讓這群厲害的人們激盪你的想法,開闊你的視野,刺激你也努力成長,也成為厲害的人。以下有兩個方法,幫助你接觸這群優秀的志同道合的朋友。

1.去這些人會去的地方

各種交流的團體蓬勃發展,你可以去各式論壇、社團、分享會、同業聚會、聯誼活動等,給自己機會認識更多人們。假設你對創業有興趣,去google和facebook搜尋各種創業家交流活動,直接從這些成功人士身上學習,你會發現對有興趣的領域,再也不會不得其門而入。

2.活躍於線上社群

同上,交流也能在線上就發生。你會找到大量虛擬社群、社團、論壇,在那裏各種知識和資源交流同樣非常密切。

3.創造自己的社群

假設你有比較多的時間或金錢,你可以自己籌辦相關的交流活動,線上、線下都能進行,臉書社團或活動頁就是其中的好方法。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