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個有說服力的講者?增加「說話說服力」的7件事!

7460804286_d76bec9430_z

知道如何有效地說話、讓自己變得更有說服力,已成為現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技能。你可能會面臨一些困難,例如你是一個害羞或性格內向的人。

在眾人面前說話總是不容易的,但你應該學會如何表達你的想法,用更專業、更有效的方式,讓聽眾能夠了解你所說的,並支持你的觀點。不要期望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你應該多多練習,養成一些習慣、征服你的恐懼、增強你的信心。

如何成為一個有說服力的講者?增加「說話說服力」的7件事!

1.閱讀

大多數人在畢業之後就停止閱讀書籍,因為他們認為這是沒有必要的,他們也不覺得自己可以從書中獲得些什麼,然而,閱讀對建立一個成功的職業生涯至關重要。

最成功的人幾乎每天都有閱讀的習慣,閱讀可以增加你的知識與視野,讓你說話更專業、更有說服力。

2.充分的準備

具有說服力的講者,總會提前把所有需要準備的東西與資料都準備好,例如一些口號、真實案例或隱喻。充分的準備將能夠幫助你更好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和觀點。

演講不一定要枯燥乏味的,它也能變得非常有趣,同時,你也應該有充分地準備,能夠回答聽眾任何問題。

3.足夠的練習

如果你天生口才不好,那麼你需要更多的練習,知名的演說家賈伯斯在蘋果發表會之前,也是經歷過了無數次、上百次的練習,才能達成一場完美的演講。

一個成功的演講最重要的關鍵就是練習,練習可以幫助你改正錯誤、改善肢體語言,從練習當中可以抓到很多可能的錯誤。

4.抓住聽眾吸引力

要抓住聽眾吸引力有很多技巧,例如提到最近發生的時事,或是指出聽眾曾經切身感受過的事,多多練習,就能知道如何才能抓取聽眾的注意力,在聽眾分心時,可以用來重新獲取他們的關注。

5.善用肢體語言

你的肢體語言具有巨大的力量,當你能夠使用正確的肢體語言時,你看起來更自信,更容易傳達你的訊息,聽眾也會更容易了解。

你的表情、你的姿勢和你的身體動作都非常重要,養成良好的手勢和臉部表情,學習如何保持與聽眾的目光接觸,傾聽他人、改善你的姿勢,不要交叉雙臂,並在需要的時候微笑。

所有的這些肢體動作將幫助你成為一個非常有說服力的演講者。

6.多說自己曾經經歷的事

如果你曾經身歷其境,就能更完美的表達你的感受,人們想聽你的故事,而不是聽你說著別人的故事,多把曾經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當成例子,會讓你更有說服力。

7.提高你的自信度

如果你在聽眾面前無法表現出足夠的自信,你說話永遠不會有說服力,因為人們不會相信你的話;而你有沒有自信,聽眾完全看的出來,也察覺的出來,你的肢體語言、臉部表情、台上走動方式,已經說明了一切。

相信自己,別人才會相信你,當你認為自己很聰明、很專業、很成功,你在台上就會具備更多的信心,然後這股信心會讓你說話更充滿自信與說服力。

 

(photo via tedconferen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