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她/他對你有沒有興趣?六個對你有好感的興趣指標

5831509222_ec29deaaaf_z

許多人往往在追求心儀對象上,搞錯了對方的心思,當對方對你微笑時,以為這是對自己有好感,殊不知對方可能只是平常都習慣對每個人微笑罷了。

如何知道她/他對你有沒有興趣?六個對你有好感的興趣指標。

一、第一印象決勝負

如果你跟對方是第一次見面,往往第一印象就能夠決定生死,一個可以判斷的方法是,跟你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對方願不願意多看你三秒,或是不時的找機會偷喵你,光是第一印象常常就可以決定對方要不要繼續跟你聯絡。

二、不時會找機會跟你聊天

如果你常常跟對方有機會碰面,例如是公司的同事,如果對方會不時找機會跟你聊天,這代表他對妳的好感在一般人之上,沒有人會想主動跟一個討厭的人聊天,也不會有人頻繁地找普通關係的人聊天。

願意主動找你聊天,表示他對妳的好感在平均之上。

推薦閱讀: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巧妙破冰、打進團體核心,想認識誰就認識誰。

三、有你在時,他/她會特別不自然

對方在你面前所呈現的並不一定是真正的自己,或許他/她平常不是這個樣子,因為有你在的關係,所以讓他很不自然,這是一種害羞的表現。但請注意,有些人即使在喜歡的人面前,也不會不自然,這種情況因人而異。

四、主動跟你要聯絡方式

這是一個強烈的興趣指標,特別是當對方主動跟你要電話、Facebook或即時通訊帳號時。主動跟你要聯絡方式表示對方想繼續跟你發展關係,無論是朋友關係也好、還是男女朋友關係也好,總之,對方不想跟你斷了聯絡。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人不會沒事就這麼張揚主動跟你要聯絡方式,通常都是透過某個事件,例如以工作上的需要跟你要聯絡方式,這樣才顯得自然。

五、不排斥跟你身體碰觸

這也是一個強烈的興趣指標,如果對方對你沒有興趣,絕對不會想跟你有肢體上的接觸,如果你刻意碰觸對方還會被當成性騷擾而被討厭,當你與對方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有了肢體的碰觸,對方也不反抗,通常有很高的機會,他對妳很有好感。

六、不時給你暗示

暗示,意思就是不明顯的意圖,例如找個理由希望跟你出去,或是假借某個原因需要你的幫助等等,這種暗示因為不明顯,所以常常造成誤會,許多人會把不是暗示的暗示當成了對方是對自己有興趣,因此造成了不必要的誤會,最後甚至連普通朋友也沒辦法當。

當你不確定對方的某個行為是否是在暗示你時,可以搭配其他興趣指標一起看,才不會造成彼此的困擾。

 

(photo via instantvant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