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出你人生中真正應該做的事?問問自己這六件事

11421029213_5f7c7f5e88_z_knowledger

羅伯・麥克・傅立德在其著作《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裡指出:「光是知道人生目標還不夠,你必須有勇氣行動,才能達成目標。光是有人生的使命還不夠,你需要積極投入,啟動,出發。」

如何找出你人生中真正應該做的事?問問自己這六件事。

一、你是否有源源不絕的動力在你現在的事情上?

真正你想做得事情,總是不需要任何人的督促,你依然能夠自動自發的行動,對於某件事情來說,你總有源源不絕的動力,不需要任何人告訴你該行動了,你也依然能夠自動自發的做這件事。

二、你現在做得事是否可以讓你做一輩子?

問問自己,你現在正在做得事情是否可以讓你投入一輩子的時間,都不會讓你感到後悔?

別在不對的地方投入太多你的生命,找到一件你喜歡也可以做一輩子的事情,才能夠讓你發光發熱,如果你還沒找到可以讓你投入一輩子的事情,記得,不要停下來,繼續尋找。

延伸閱讀: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千萬別在不對的地方找你要的東西

三、是否具備熱情?

愛默生曾說:「沒有熱情無法成就大事。」當一個人做的是自己熱愛的事情,就再也不是為了錢工作,而是為了理想工作。一個人成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個關鍵因素便是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懷抱極大的熱情。

問問自己是否對某件事懷抱極大的熱情?每次只要一談論到它,你的眼睛就會閃閃發亮?

四、即使一輩子不成功,是否仍然能夠投入?

羅伯・麥克・傅立德曾說:「人生充滿了風險,但是最大的報酬是屬於敢冒險的人。人生的一大悲劇是毫不冒險,以至於一無所獲。」

問問自己是否願意冒著即使未來可能無法成功,但仍願意投入?

五、即使眾人都反對,你依然能義無反顧?

有時候你想做的事情,難免遭受家人或朋友的反對,你的人生是屬於你自己的,面對旁人的檢視,你是否仍然能夠義無反顧的前進?

不要因為害怕辜負別人的期望就選擇做出違背自己內心真正想法的事。

延伸閱讀:想法變了、態度變了,才有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

六、你內心的直覺告訴你應該這麼做?

美國小說家亨利詹姆斯曾說:「任憑誰告訴你關於任何人事物的說法,都別放在心上。你要自己下判斷。」真正你想做得事情,總是不需要任何理由,你的內心直覺就是告訴你應該這個做。

 

(photo via spiteful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