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堅持理想,思考看看這六件事

3750801386_d38d2aacc7
理想與現實始終有一段距離,最好的情況是你的理想可以與你的專業可以結合,但有時候往往事與願違。成功人士大多屬於那些能夠堅持自己理想的人,他們可以,你也一定可以。

讓自己堅持理想,思考看看這六件事。

一、人生短暫

人生很短暫,短暫到讓我們無法浪費一分一秒,問問自己,人生已經如此短暫,將時間花在我們不喜歡的事情上值得嗎?

人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很容易就能夠讓自己堅持下去。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更不會做了,尤其是那些讓生命更美好的事。

二、做喜歡的事通常不會讓你後悔

努力,再加上做自己喜歡、有熱情的事情,就會讓自己堅持下去,而且通常不會讓你後悔。唯有追逐自己的理想、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才會讓你想要全心投入。

三、別活在別人的期待中

減少生命中你對他人的期待,可以大大減少一些不必要的痛苦。賈伯斯曾說:「你的時間有限,不要浪費時間虛耗在別人的生命中,不要陷入別人信奉的教條中,那不過是經他人思考過的結果罷了,別讓自己內心的聲音被其他人的囉唆蓋掉了。最重要的是,鼓起勇氣跟隨你的心靈與直覺,它們才知道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看法,別在乎其他人怎麼想,只要是自己認為對的事,就堅持走下去。

推薦閱讀: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你應該停止期待的六件事

四、成功人士幾乎都是堅持過來的

成功人物的背後,往往付出了很多我們沒看見的努力,他們往往是堅持過來的,很少可以不用付出大量心力而能獲得成功的人。

成功的人跟失敗的人最大的差別就是,成功的人永遠都願意再多站起來一次,不要因為自己沒有成功就責備這個世界是不公平,這世界不乏的是白手起家的成功人士。

五、還有什麼更重要的嗎

無論你選擇做什麼事、你選擇專注在什麼事情上,那件事就會在你的生命中佔有一個重要的位置,當你決定追求你的理想時,那件事就會逐漸開花。

思考:人生還有什麼比做自己喜歡的事更重要的嗎?

推薦閱讀:如果你可以遇見五年前的你,你會想對他說什麼?

六、喜歡的事就堅持到底

不論是在多麼艱困的狀況下,只要能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容易堅持下去。松下幸之助曾說:「面對別人的嘲弄,只要默默地堅持到底,換來的就是別人的羨慕」。

任何你喜愛的事,只要堅持地做、重複地做,就能漸漸發揮力量。

如果你不喜歡自己的工作,對工作沒有熱情,就鼓起勇氣去做你喜歡的事吧!

推薦閱讀:當你想放棄時,試試這六個方法讓自己繼續堅持下去

 

(photo credit : kroszk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