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放棄的,通常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2795880139_b38a291ff9

困難是一個會讓人感到痛苦的事,安於舒適區則比較舒服,於是許多人選擇讓自己待在舒適區,而非選擇挑戰困難。

當你選擇讓自己安於舒適區的同時,代表著某種程度上的放棄,放棄了讓自己成長的機會、放棄了讓自己更好的機會、放棄了讓自己能力變得更強的機會,因此,大多數讓自己放棄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郭台銘曾說:「只要有接受磨練的心,就一定會成功,通常打敗自己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因為想放棄的是你」。

「放棄」這件事有時候會讓你察覺不到,減少陪伴父母的時間意謂著你放棄了及時行孝,讓自己安於舒適區意謂著放棄了讓自己成長的機會,沒有努力將英文學好意謂著放棄了讓自己成為一個國際化人才的機會。

許多放棄都是在不知不覺之中的,而且往往後來才發覺。

俗語說:「有失必有得」,你決定不做什麼事便會失去某些可能性。

如何決定一件事開不該放棄?

如果一件事讓你覺得很值得,那麼就不應該放棄,如果一件事放棄了會讓你感到後悔,那麼就不應該放棄。

我們往往輕視了放棄的代價

放棄的代價往往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高,大多數的放棄都是禁不起困難、想讓自己過得舒服點,害怕挑戰。想想看,如果你沒有放棄你曾經放棄的那些事,你現在會變得如何?

有些事不能放棄,但有些事可以放棄

你不喜歡的事情可以放棄、你沒有熱情的事可以放棄,放棄那些對你來說不重要的事意謂著你將會有更多的時間放在你認為更重要的事情上。

有時候,知道自己願意放棄什麼,比不放棄什麼還重要,因為讓你放棄的,通常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photo credit : bobhu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