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療癒力:八週找回平靜、自信與智慧的自己

2383217236_19227a7199

你有多久不曾單純地坐著、單純地呼吸、打從心底「真正的」微笑?面對苦樂交融、悲喜交加的人生,生活中每一件事都是「正念」的開端,也是自我療癒的開始。「正念」不是要你正向思考,而是真實體驗當下的每一種感受,重新找回平靜、自信與充滿智慧的自己。

正念療癒力:八週找回平靜、自信與智慧的自己這本書告訴我們,當你有以下的情況時,或許你就需要正念來幫妳:
一、你剛開始修習「正念」卻一知半解,需要更多指引。
二、你奉行享樂主義,認為每一天都要及時行樂。
三、你長期與癌症、病痛、失眠或憂鬱纏鬥,感到身心俱疲。
四、你習慣評價他人、批評自己,總以偏見識人。
五、你認為人生像缺角拼圖般支離破碎,怎麼拼湊也不完整。
六、你害怕獨處,非得塞滿行事曆,填滿每一天的空檔。
七、你常吃飯聊著八卦、休息還想著工作,無法專注在眼前的事物。
八、你終日為了生活奔波,卻不知道所為何來,感覺人生無望。
九、生活壓力讓你喘不過氣,忘了感受自己真正的情緒,也學不會如何放鬆。

你可以選擇難過,但你必須知道難過無法改變任何事。 你可以選擇消極,但你必須知道如果你不努力,任何人都沒有辦法幫你。 你更加可以選擇正向思考,如果可以影響他人,讓他人變得更好,那麼你的人生就不算白走一遭。

人在順境時,通常也會比較正向,但真正考驗的時候是當你在逆境時,是否也能在煎熬中抱持自己原本的信念。你要相信人生是美好的,一切的努力都會有回報。

當你的心是正向的,便能夠散發出正向的能量,同時也能將這股能量傳染給別人。

一個人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人生,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自己,將會決定自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生命是一種長期且持續累積的過程。

積極的態度也容易讓你更加享受生命,更加喜歡自己。慢慢地,你會越來越清楚自己的目標,並且安排自己的人生。

態度決第一切,積極思考會讓你的人生變得更正向。人生有時後是一種循環的結果,好的面向會讓你越來越好,負面的想法則容易讓你越加沮喪。

關於本篇文章相關內容:
博客來:正念療癒力:八週找回平靜、自信與智慧的自己

(Photo via dawnashley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