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一年的時間脫胎換骨?

girl-68504_640

習慣會創造美麗與自信

明明過著極度忙碌的生活,卻總是打扮得漂漂亮亮,身材線條也維持得很棒,而且也在從事自己想做的事,甚至在職場上也有優秀的發展,全身散發光采的女性—在妳的周遭有這種人嗎?

這樣發光發熱的女性,可以說一定有養成良好的習慣。「習慣」的重要程度甚至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人生,請大家用心仔細讀下去。

我們每個人的人生,幾乎是由習慣所構成的。

早晨從刷牙展開新的一天,然後吃早餐,循著跟昨天相同的路線去公司或學校,在規定的時間內上班上課,再沿著同樣的路線回家。

然後又看著同樣的電視節目,再去洗澡,最後入睡……。

習慣就像這樣子在不覺不知之中進行。打個比方,例如我很常忘記自己到底刷過牙了沒,在刷牙途中才突然驚覺「啊!果然我剛剛刷過了。」

把每天例行的習慣做一番提升,並添加一、兩個良好的習慣。如果能做到這兩點,妳的生活品質應該會持續向上提升才對。在一年之後,讓自己蛻變成另一個全新的自我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而妳身體所記住的好習慣們,也會為妳帶來自信。

那麼,要怎麼做才能把自己想化為習慣的事情,安裝到我們身體中呢?

那就是在習慣徹底灌輸到我們心中之前,隨時保持意識,不斷重複進行。所謂的習慣化,就是反覆進行一樣的行為。如果妳有負面思考的傾向,也可以用重複進行正面思考的行為來達到改善。而當習慣已經根深蒂固,與妳如影隨形之後,妳便可以輕鬆地保持下去。

要把一個行為習慣化,一般認為需要花上二十一天的時間。

具體來說明整個過程,在剛開始的第一週是需要意識來進行,讓自己「適應」下去,第二週則是開始「習慣化」的過程,最後一週則是「確立」完成。

在腦科學上也認為,只要保持新習慣二至四週,進行新習慣所需的腦部神經細胞之間的突觸(連接部)就能完成連結。

 

(本文授權自「哈林文化」,出處:哈林文化/渡邊薰《這樣過生活,美麗與夢想都能成真!:蛻變為美人的生活提案》)

livelife這樣過生活,美麗與夢想都能成真!:蛻變為美人的生活提案

作者:渡邊薰
出版社:哈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