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

2729871104_c0dcdd2403_z

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態度,而我們的工作態度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
—— 阿爾伯特.哈伯德,《態度決定一切

決定你能否成功的關鍵,態度比能力更重要,一個人的態度會決定他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好的態度是成就大事的必備條件。

好的態度會由多個方面體現,你可能是積極向上、誠實守信用,或是你勇於挑戰,擁有團隊合作精神,好的態度是把一件事情做好的關鍵。

良好的態度,通常還具備了一定程度的信心,你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所以讓自己努力不懈,能夠幫助人們達成目標的,態度決定了一切。

態度比才能更重要

如果一個人有了良好的才能,卻沒有足夠好的態度,就會落得沒有人想與自己合作的狀況,團隊精神更講求的是能夠團隊合作的態度,而非個人的能力。

無論做任何事,只要抱持著積極的態度,通常就能學習到很多,反之,若抱持著消極的態度,即便是能夠讓自己成長的機會,也會悄悄地溜走。

任何事情,只要積極主動,就會愈來愈好。

態度,決定你的能見度

一個人的態度,除了決定了高度,還決定了能見度,只要擁有良好的態度,別人一定會看見你的努力。是否擁有好的態度,還是能否順利升遷的關鍵,許多人在職場上即使擁有優秀的能力,卻遲遲未能獲得升遷,關鍵因素就在於是否具備主管應該有的態度。

如果想讓老闆跟主管看見你的表現,不只要具備工作能力,更要有好的做事態度。

別逃避做小事

如果你是職場新鮮人,就不應該害怕做小事,小事能夠做好,才能做大事,讓自己有從小事做起的心態,就更容易成功。想在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中勝出,就不能不培養良好的做事態度。

態度決定一切

無論你喜不喜歡眼前的工作,既然決定要做了,就應該把它做好,否則投入了時間與人力,卻沒有任何收穫,這是最浪費時間的。

是否擁有好的態度,會決定你與其他人的差異,而這差異造成了彼此之間的競爭力差距。是否擁有好的態度,並不會讓你成為一個不同的人,但卻能提升你的本質與內在。

改變態度,就能改變人生

態度,看似只是小小的差異,卻能決定一個人的高度,造就日後的差異。態度決定高度、心態決定事情的成敗,用正確的態度做事,就能做得好。

美國知名激勵作家與演說家齊格勒曾說:「決定你人生高度的,不是你的才能,而是你的態度。」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了他的高度,高度決定了廣度,廣度則決定了深度,改變態度才能改變高度、廣度與深度,最後就能改變自己的人生。

 

(photo via pc-myshots-at-photograph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