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過一個沒有『早知道』的人生

8217086384_f111468f28
你常常感到後悔嗎?又或者不是後悔,而是一種『如果早知道』的感覺?

如果兩年前的我就有現在的知識那該有多好,我的人生一定變得不一樣!

唉,人生有時候就是如此!永遠有那些『早知道』,早知道我當初就應該這樣,早知道我就應該早點認真,早知道我就應該趕快去把哪些東西學起來,但人生只有一次,無法買回『早知道』。

人生不能老是活在『早知道』的過去裡,當你有那種『早知道』的遺憾的感覺時,就趕緊加倍努力吧!

如果妳對人生感到茫然,就趕快替自己找出人生的答案。

想去旅行,那就趕快去吧!褚士瑩先生出的《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出國前先給自己這份人生問卷》相信可以給你不少參考,如果想把英文學好卻學不好,相信成寒的著作《英文,非學好不可》是給你指引明燈的好書。如果你還是一個學生,對於人生有種種疑惑,李開復先生的《與李開復對話》或許可以替你解惑。

其實這世上的的各種人生問題都有答案,只是看你有沒有用心去找而已。

對於一個工程師來說,他的解答老師很可能就是google,google search對於工程師來說幾乎是不可或缺的挖寶礦,任何技術上的問題,丟給它,幾乎都可以找到相關的文件,因為你遇到的問題幾乎別人都遇過了,會有人將solution放上網站,於是便可以透過google找到解答。

不管你的職業是什麼,你的另一個人生老師或許就是書籍,市場上有很多《好書》值得你去挖掘,一本好書是經由一個某個領域的專家或領袖寫出來的著作,而我們只需要花幾百塊就能學到他的人生經驗,這是很值得的一件事。

不管你的人生遇到了什麼樣的問題,終究都有解答,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將它找出來而已。

人生只有一次,讓自己過一個沒有『早知道』的人生吧!

(Photo via sigmadp2j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