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很容易,堅持很難:看清你的低谷

medium_1046033437

圖片來源:wwworks

放棄很容易,真得很容易,當你想要放棄的時候,只要雙手一攤,大聲告訴自己:『我不做了。』彷彿原本那一切的重擔頓時卸去,如釋重負。但…..這樣真的好嗎?

勢不可當,化信心為行動的神奇力量一書的作者力克.胡哲說:『告訴自己再多撐一天、一個禮拜、一個月,再多撐一年吧。你會發現,拒絕退場的結果令人驚訝。只有拒絕再試一次的人才會被打敗。

我們常常都會有想放棄的念頭,因為持續堅持下去太痛苦了,我們每個人都有追求快樂與逃避痛苦的天性,時間越久越難支撐下去,於是支持你的就剩下你唯一的信念。當你的親人不在你的身旁,而你的好朋友在職場上努力當個上班族,夢想似乎離你越來越遠。

如果你打算放棄,問問自己:『是什麼原因讓自己當初堅持走到了這裡?

如果你打算放棄,問問自己:『是什麼原因讓自己當初堅持踏上這條路?

雖然放棄有時候是一種策略,如果你正進行的這件事不是你的天賦所在,那麼你打從一開始就根本不應該做這件事。

因為堅持很難,所以我們很容易認命,認命自己其實就是一個平凡人,然後當朋友問我們:『你當年的熱情與抱負都跑哪去了?』我們都很容易選擇安慰自己:『我只想安安穩穩的過我的人生。』

放棄會如此誘人的原因就在於,當我們選擇放棄後,我們可以立即獲得如釋重負的感覺,原本的壓力頓時卸去。
但….這樣真得好嗎?

贏家跟輸家的分別就在於,贏家知道何時該放棄,何時該堅持!

如果你現在正處於你人生的低谷,不妨暫時放慢腳步,認清你現在所處的低谷,是屬於可以讓你向上成長的低谷,還是永遠都沒有出口的死胡同,如果是死胡同,那麼你應該立即選擇放棄,若是克服了之後可以讓你的生命更好的低谷,那麼就選擇堅持下去!

當你想放棄的時候,告訴自己再多堅持一下下。有時候,那一下下,會讓結果變得不同!

更多關於本篇文章內容可以參考:
博客來:低谷
好讀物二手書網路書店:低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