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保動力不難,那些懂得「堅持」的人的故事

3263877037_a33bc44efe_z

編輯/李佳旻

你是否常覺得堅持很難,不是自己不夠有毅力,就是路上總有些阻止你前進的障礙?曾於美國Current TV擔任製作及主持人的Leah Lamb,提及訪問過那些達成遠大目標的人,是如何在面臨巨大挑戰時,還能保持動力。其中包括獲獎無數的作家Anthony Marra、減重成功的Sara Kaplan,以及企業家Stephanie Bernstein。

1.持續有小進展

Marra在寫作時,並不會以「年」的長度來規定自己的完成度,而是每「天」都堅持完成基本的份量。即使這個份量可能並不多,累積下來也會有一定的成果。Marra還會誠實記錄自己一天寫了多少字,如果今天寫不到原本規定的字數,他則會以紅字記錄來提醒自己。

2.利用社群的力量

當Sara Kaplan發現自己太胖時,她決心做出改變,但這個改變不只是減重,而是她愛自己的方式。她分享自己減重過程的照片及故事,在Instagram及Facebook上激勵別人。「我們在往目標前進的路上,很容易感到寂寞。」Kaplan利用社群來與人產生連結、獲得支持。除此之外,她還會以與好友相約散步的方式運動,讓減重不再是一件孤獨而痛苦的「任務」。

3.相信自己

Stephanie Bernstein推出 自己的公司To-Go Ware(已於2015年售出),這源自於她「結束生產單次性使用的塑料」的社會使命。而這個靈感來自某次她造訪冰淇淋店時,發現自己沒有被詢問是外帶或內用,店員就使用了塑膠杯當做容器。而她想為塑膠對環境造成的傷害,提出一個解決方案。「我真正地相信我們的使命」,憑著這份對自己的「信任」,以及不想讓夥伴失望的心,支撐著她走到這裡。

 

文章出處: fastcompany

圖片來源:colorblindpica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