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者該學,讓自己快速做決定的3件事!

corner of this way street and that way street signs in texas small town

知名暢銷書作家與企業家Jeff Goins最近在《Entrepreneur》雜誌網站上談到他最近與朋友聊天,他的幾個朋友都在思考著如何才能作出正確的決定,有人想成為作家卻不知從何開始?有的想辭職,卻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有的想去旅行,卻始終找不到時間出發?Jeff Goins認為,這些疑問,其實都只說明了一件事,那就是:感到害怕。

Jeff Goins談到,三十年以後,你再也不會記得今天的你在雜貨店買了什麼麥片,在你死後,你不會在乎在旅行的你,背包裡到底裝了哪些東西,你再也不會記得看電影時,你是選了一步浪漫喜劇片或是動作冒險片,這些都已不再重要。

真正重要的是今天的你如何行動,然後在這件事上付出努力,真正重要的是你做了些什麼。Jeff Goins提出了三個秘訣,讓每個人成為一個更果斷的領導者。

1.錯誤的決定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沒有開始

很少有決定能夠影響你的一生,大多數的決定都無法決定你這一生會變得如何。你今天早餐點了什麼,你決定騎車還是搭捷運去公司上班,這些都不太重要,不是嗎?每個決定的重要性都不太一樣,只是你必須做出決定。

Jeff Goins認為,你可能會做出糟糕的決定,但這結果不是一個非黑即白的事,重要的是你決定做或不做,這也是大多數人會感到害怕的一件事:做決定。我們花太多時間寫計畫,但目標卻從未實現,我們擔心我們做出錯誤的事情,因而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擬定計畫,卻從未開始。

最終,我們可能因為老是在等待與計畫,因而錯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刻。

2.行動好過於一份完美的計畫

這並不是說計畫不重要,Jeff Goins認為,太多的準備其實都只是在隱瞞一件事,那就是“做決定”讓我們感到不舒服,不做決定可以讓我們安於現狀,而安於現狀會感到舒服。

「到底該如何克服這個問題?」Jeff Goins認為,就是“開始行動”啊。別試圖控制每一件事,儘管做出決定!生命就像一趟旅程,它絕不會照你原本計畫的那樣前進。

3.你要擔心的是方向,而不是目的地

有人說,方向比努力更重要。貝佐斯則曾說:「你的選擇,決定你是什麼樣的人。」Jeff Goins認為,你決定要往哪條路走,沒有你想像得那麼嚴重,別把時間花在煩惱該如何作出正確決策這件事上,儘管前進就對了。

當你只要開始行動了,途中的你會慢慢的修正方向,Jeff Goins的朋友將這個行為稱為腳踏車原理,你在生命的旅途中,永遠可以輕易地改變前進的方向,但你得開始前進。

最後,Jeff Goins談到,失敗這回事,不會是因為你前進太快而發生,而是在途中你做了什麼事情而導致的。因此,大膽的做決策吧。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lori_gre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