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異類,總是會遇到同類, 前提,學會要享受「被討厭的自由」!

PTJNJ5LZLA

自由,原本就是被討厭的,所以才會有規則。

我循著規則原本以為可以找回自由,等到我清醒的時候才發現,身上已經綁了無數個鎖,根本無從幫自己開鎖,又緊張又慌張,開錯了一個鎖,等於增加了好幾個鎖,於是輪迴在不停幫自己開鎖,卻離自由越來越遠,越來越不自由。

自由,其實根本不需要付出代價。

以往我都是用錢去換自由,用努力工作去換取自由,用存款證明去換取自由,以為自由很昂貴,其實我只是物化了自由,其實走出大門,簡單呼吸,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是自由!不需要花多少錢,吃多豪華的食物,走多遠的旅途!重要的往往是心的選擇,跟你人處在哪裡沒有關係。

自由,你就必須要不在乎別人的言語。

真實的束縛,言語比任何綁住你的現實都還來的可怕!因為我們是人,所以會在乎別人的觀感,希望得到別人的喜愛,甚至得到別人的讚賞,也害怕別人的議論,更恐懼他人的指點。一旦走出規則的人就等於脫韁的野馬,被人討厭!但你必須享受這樣的討厭,因為這樣才有做自己的動力。

自由,開始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不是無拘無束才是真正的自由,也不是四處流浪才是自由,而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才是真自由。

但在自由之前,你必須明白什麼是束縛,兩個是相依相存。被束縛綁住之後,也不要忘記屬於你的自由,從來沒消失。被討厭的自由,被討厭的人生,都比不上喜歡的自己!

你總是會在路上,遇見跟你一樣喜歡自由的人,當個異類,總是會遇到同類,前提,學會要享受「被討厭的自由」。

 

(本文作者為雪兒Cher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