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公司的發展,三大與員工關係的策略

隨著公司的發展,三大與員工關係的策略

編輯/郭懷璞

在2010年八月份,艾力克斯托內以投資者與小企業為主的平台,成立了Funding Circle。起初這間公司只是一個由十幾個員工所組成的小團隊,但在2014年時開始明逐漸的增長。

艾力克斯在Blue Dun的Q&A說道:「我們團隊人數成長在大約兩個月內快速的從15名員工增加到40名員工。」而在這樣持續增加員工的情況下,面臨到了另一個問題:「該如何組織與員工之間的關係,並且保持良好的關係呢?」員工關係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核心,它是組織一個團隊的基礎。在此,ClearCompany的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安德烈提供了加強員工關係的三項策略:

1.制定共同的願景

無論公司規模有多龐大,員工最需要的是擁有共同目標和願景。然而,目標一致性應該是每個領導者的嚮往。因此,要向員工詳細說明該以什麼樣的工作態度及形式才能有助於達成公司目標及願景。

利用有視覺效果的目標進度圖表是具有激勵性的,它能夠向員工展示他們必須完成任務或項目還需要多少努力,更能讓每個人都知道自身的表現與團隊的整體表現相關。

作為Ring的移動家庭監控應用程序的發明者和首席執行長傑米在This Week in Startups說道:「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是作弊的,因為它能夠保持每個人都在軌道上執行的職責。」傑米解釋就如同”減少社區犯罪“的概念一樣,制定共同的願景消除了外界的其他干擾,並能使每個人都保持一致,專注於未來的發展。

2.有效的開放式溝通

公司規模越大,築的牆就會越多越高,但千萬別讓那些牆限制了員工!因為這樣可能會導致不信任,一旦公司失去了員工對他們信任,將很難重建與員工之間的關係。

在2016年時,在Chartered Management Institute對1,456名經理調查中發現,有72%的高階經理人認為他們受到員工的信任,但僅有36%的經理同意此項關係。

為彌補這一項差距,公司開始提供了每位員工發表意見和提出問題的機會,讓每個人隨時隨地說話。鼓勵以有效的方式開展溝通的政策和程序,創建內部社交網絡,讓每個人都了解公司的情況。

其最終目標是資訊透明度,讓每個人都可以看到正在執行的業務並了解原因。透明度亦能夠激勵員工的責任感,員工可以為自己設定目標及監控自己的績效。讓員工能夠負起責任是建立員工關係的另一個好方法。

3.保持公司的文化

雖然隨著更多員工加入團隊,動態變化也會改變,但是必須與公司文化保持一致。

如果一家公司建立在資訊透明度較完善的文化上,那麼這種文化就需要隨著公司的發展而保持著。若沒有開放的溝通,與員工之間的關係就會受到阻礙。

例如,Wrike的2015年工作管理調查發現,資訊的揭露不完全和領導不明確是員工認為工作中最大的壓力。當員工不了解目標且無法清楚理解公司的計畫如何持續成長時,員工會倍感壓力。

透明文化的另一個重要方面是認可。為了建立更好的員工關係,領導者應該鼓勵員工的表現,並讓員工定期反饋他們帶給公司的績效,避免員工離職。另外,不要讓一家成長型公司的快節奏環境傷害了員工工作與生活間的平衡。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