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5個成功致富的習慣

4176595776_fef99a86ca_z

編輯/Lily

致富絕非偶然,那些非常有錢的人有著與大家不同的習慣,而習慣造就成功。Gaingels的創辦人Paul Grossinger 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出5個有錢人擁有的習慣,供我們參考。

1. 找到工作的熱情

財富雄厚的人通常是由開大公司開始的。這群企業家來自四面八方,有著不同的生活、開創不同的產業,但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對工作充滿熱情。花上長久的時間完成大事,而非只做到好。

2. 找到賺錢以外的動力

如果你和有錢人聊天,你會發現他們很少將賺大錢視為目標。最大的原因可能是,錢本身不是讓人表現傑出的動機。經營一個永續、影響社會、凝聚群眾的企業可能是你會聽到的答案。

3. 專注

有錢人和成功人士擁有專注完成單一目標的能力。不像普羅大眾,將專注力分散在多件事情上,反而犧牲掉許多的目標。成功的人排除瑣事,一心專注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4. 擁抱風險

靠自己賺大錢的人幾乎都有面臨過掙扎時期。在某個時刻做出冒險的抉擇即便自己看似會失敗。擁抱風險可說是成功人士的特質。Steve Jobs在創立蘋果之初只有2千美金和一個車庫,Bill Gates放棄哈佛學位創建微軟,John Rockefeller曾說:不要不敢為了更好的東西放棄好的東西。

5. 剖析失敗

許多人害怕失敗,因為經驗慘痛而不願面對。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他們分析失敗,找出原因並評估犯錯帶來的價值。錯不過三,因為犯相同的錯誤是很浪費時間的,但也不用害怕犯錯,失敗讓我們能學習與成長。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 gordon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