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自己的「年收入」,你不可不知的8個觀念

money-256319_640

每個人想改變的事情有很多,我們想改變自己的生活、改變人生,想生活得更好,想改善自己的生活條件,我們想改變的事情有很多,其中一件或許就是改變自己的「年收入」,如果可以,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擁有很高的年收入,但改變無法立刻做到,而必須持續累積,才能創造改變。

曾出版過《你不知道絕對會後悔的100句話》、《這樣講你一定會後悔的100句話》等書的千田琢哉在他的著作《兩分鐘作決斷》提到關於改變年收入的幾件事,以下是其中8件。

1.決定了工作領域,就已經決定了年收入的上限

當你選擇了某份工作,就某種程度上就已經決定了你的收入上限,如果你的工作是公務員,就別奢望年收入能破千萬,你的工作是什麼將嚴重的影響著你的收入上限,因此不可不慎。

2.斷捨離有助於增加年收入

斷捨離的其中一個觀念就是,只買自己喜歡的,不因為便宜就買,這樣家中就不會充斥著各種你不喜歡的雜物,你的心情也會因此變得更好,而你的收入則會因為只買自己喜歡的物品因而減少不必要的開銷。

3.遠離電視,年收入就會增加

遠離電視吧,電視佔用了我們太多的時間,它浪費了我們的生命;只要遠離電視,我們就能有更多的時間做更重要的事,收入也會因為你付出了更多的努力而獲得增加。

4.不要為爭取獎金努力,要努力增加月薪

你的月薪代表的是你這個人對於公司來說有多少價值,或是你在老闆眼中有多少價值,業績獎金需要你努力爭取才有,但是若能增加月薪,對於你下一家公司的起薪就會有幫助。

與其努力爭取獎金,不如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提升自己在老闆眼中的價值,努力爭取替自己加薪的機會。

5.人越傻,錢越來

這句話的意思是,那些真正投入自己喜歡的事情上的人,都是默默地耕耘,就像個傻子一樣,在追求自己夢想的道路上永不妥協。你對於自己喜歡的事情越執著,就能替你帶來愈多財富。

6.只有大膽細膩的人,才能在自立門戶後獲得成功

成功不僅需要大膽,還要具備細膩的心思,不要有勇無謀,也不要膽大卻粗心,能夠具備「膽大」與「心細」的人,才更有可能自己創業成功。

7.整天吐槽別人,註定一輩子受窮

許多人,成天喜歡吐槽那些正在努力邁向成功的人;喜歡吐槽別人的人,很可能已經替自己埋下貧窮的種子;那些過得很好的人不是我們嫉妒的對象,而是我們學習的對象。

別把時間花在吐槽別人,與其吐槽別人,不如把時間拿來充實自我、增加自我實力。

8.一味賣命工作,無法成為有錢人

只有賣命工作還不夠,只要看看這個社會上,有很多每天賣命工作的人最後還是無法財富自由,就能了解光是賣命工作還不夠。除了努力工作之外,你還必須替自己累積成功的智慧,努力讓自己能夠做越少事,卻能有越多收入的知識與能力。

 

(本文取材自《兩分鐘改變自己:告別「不OK的自己」,創造「三十歲前不斷成長」的63個成功模式!》,平安文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