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卓越的領導者?培養這4個習慣收服人心

suit-691849_640

編輯/霍楚昀

普通的領導者,利用權力打壓,讓員工不得不服從;卓越的領導者則懂得運用手腕,讓員工被治得服服貼貼,不用多說什麼,全都會自動自發地幫老闆把事情做好。那麼要怎麼做,才能毫不費力抓住員工的忠心呢?

Leadership From the Core的創辦者,Marcel Schwantes提出了卓越領導者的4個日常習慣。如果你也好奇這位成功人士的做法,就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1. 向員工傳達未來的願景

作為一個領導者,有一件事比高瞻遠矚還要來得更重要,那就是懂得如何表達內心的願景和展望。你有遠見,但不代表你的員工一樣眼光久遠,懂得你的看法;因此,你應該把重點放在如何塑造更好的公司景象。

領導者必須學會勾勒、並向他人表達公司未來的理想形象,讓員工感覺到他們是為何而工作、他們正在做的工作是如何造就更偉大的願景。

2. 分享領導權與控制權

如果一直採取專制的做法,不肯放手,將很難培養高度信任、高創造力以及開放的溝通模式。當你願意信任你的團隊、並樂於適時將主控權交給他們,你會很驚喜的發現,你多了一份強而有力的依靠,同時你也擁有更多的時間與自由,可以去從事更重要的任務。

3. 讓大家更好

偉大的領導者深諳一個簡單,卻重要的道理─比起利用自身的地位、力量來獲得個人利益與特權,謙卑才是他們本身最有利的資產。

因此,偉大的領導者並不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而是關注著所有人。他們致力於創造良好的制度與環境,就是為了讓周圍的人過得更好、有機會跟自己一樣更接近成功。

4. 打破上對下的傳統結構

有領導者就有其追隨者,但若過度重視這種「上對下」的絕對關係,可能會壓抑人的潛能,使其失去被開發的機會。

Marcel表示,長久以來被視為追隨者的人,一旦等到他們身處領導者的地位,也會慣性地將其他人當作追隨者來看待,而不願意下放權力與身段,使得許多優秀的員工無法施展長才。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