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成功,都是另闢蹊徑

所有的成功,都是另闢蹊徑圖片來源/pixabay

每天早上七點我會在line上推播一則知識音頻,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如果你問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他最引以為傲的一點是什麼?他可能會回你:「他永遠不會Me too。」也就是不做跟別人一樣的事,永遠要跟別人不一樣。

所有的成功,可以說是,都是另闢蹊徑,如果你想取得真正的成功,那你就得跟別人不一樣。

學別人沒用、走跟別人一樣的路沒用,你只能找一條別人沒走過的路。

你可能會問:難道成功是不能複製、模仿的嗎?兄弟,是的,沒錯。這道理就是這麼簡單。

你以為周杰倫靠唱功成名?不,他靠獨樹一幟

如果你有看周杰倫早期上綜藝節目時的外表,一定會跌破你的眼鏡,因為周杰倫在成功之前的外在形象很拉遢,跟現在根本不能比。

周杰倫早期出道的時候,靠的是R&B的曲風,替他打開了市場。你要說周杰倫是台灣R&B的天王,我想也沒人反對。

據說周杰倫從三歲就開始學彈鋼琴,因為他實力雄厚、底氣夠。然後再靠著獨樹一幟、與眾不同,成功就已經成了必然。

所以,周杰倫的成功告訴我們:所有的成功,都是另闢蹊徑。如果周杰倫唱的歌,跟別人的曲風一樣,他就不會這樣成功了。

記得我以前在網路上看過一個段子,有人問周杰倫:為什麼你不開微博呢?他回:因為太多人開微博了,覺得沒意思,我不想跟別人一樣。你看,周杰倫的骨子裡,完全就是喜歡跟別人不一樣。

只有另闢蹊徑,會讓你真正成功;跟別人一樣,那你永遠別想成功。

你以為改個名字就能成功?屁咧,當然不是

大學的時候,我曾經上了某堂課,那堂課的老師,曾經說了一個段子:

有個女的叫做張XX,名字我真的忘記了,因為過太久了。她喜歡唱歌,很苦惱自己為什麼沒有闖出一番好成績,後來她去算了命,算命的跟她說,你要改成張飛飛,改成張飛飛你就紅了。

因為那時候鳳飛飛很紅,那算命的就這樣跟她說,後來她就去改了名字,結果不出你的意料,她一樣還是默默無名。

許多人以為改了名字,就能改運、改命?別傻了,這是胡說八道。

所有的成功,都是另闢蹊徑。

你如果把名字改成周杰倫、王力宏、蔡依林,你這輩子也別想當個出名的歌手了;

你如果把名字改成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你這輩子根本別想選總統;

你如果把名字改成周星馳、李連杰、甄子丹,你根本別想拍電影,就算拍了,電影一定沒人看。

這道理就是這麼簡單:你對於別人的成功有樣學樣,你只是把成功擋在門外。

Me too 永遠是糟糕的策略

在幾乎所有的情況下,Me too 永遠不會讓你真正成功。

行銷裡的《定位理論》,已經告訴我們,你永遠要找一個別人尚未開拓的市場,然後替自己定位,儘管這個市場一開始很小,也比進入一個充滿競爭的紅海市場還要好。

那麼,怎樣做才叫做不Me too呢?簡單的說,就是找到一個新的類別,然後在那個類別裡面,沒有任何人比你做得更好。

例如,Papi醬靠著一人分飾兩角的獨特風格視頻,在微博上崛起;羅胖靠著「有種、有趣、有料」的知識型脫口秀,在優酷上崛起;波特王靠著「撩妹話術」視頻,在臉書上崛起;理科太太靠著「科學知識」,在Youtube上崛起。

幾乎所有網路上爆紅的事件,都是獨樹一幟的,你幾乎找不到有一樣的例子。

想要獲得真正的成功,你只能另闢蹊徑。

這世界不需要你去模仿別人,這世界只需要你做自己;另闢蹊徑,然後做到第一。


每天早上七點我會在line上推播一則知識音頻,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每週Youtube發佈新影片,請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https://goo.gl/X3FS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