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是女人的巔峰,但女人總在這一年甩了男友

27歲是女人的巔峰,但女人總在這一年甩了男友
圖片來源/pixabay

每天早上七點我會在line上推播一則知識音頻,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一個女人在25歲之前,通常就會開始慢慢收起那種愛玩的心,並且開始尋覓合適的結婚對象。然後,到了27歲那一年,他們可能就會Fire了自己的男友,因為在這一年,多數女人發現自己的男友:無比幼稚。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女人在27歲的時候,發現自已已經長大了,但自己的27歲男友,卻還沒長大。

女人在27歲這一年,Fire掉自己男友的原因,在於發現自己男友,根本完全不想結婚。對於男人而言,事業無比重要;對於女人而言,時間無比重要;事業可以等,但時間卻無法等。

所以,有人說,女人交男朋友,最好選比自己大4歲以上的。因為比自己大四歲的男人,通常事業比較穩定,賺得也比較多錢,同時也比較會考慮結婚這件事。

有學者就做了一項研究,針對1500多對情侶,進行一項追蹤調查,那些能夠獲得最好的婚姻的,通常男方會比女方年長五歲以上。研究者認為,女人比男人小5歲以上,結婚之後,比較不容易產生矛盾,符合這個條件的,通常離婚率也小得多。

對女人來說,27歲這一年,就好像是一道人生的分水嶺,所以又有人稱這個為「27歲定律」。

為什麼說27歲是女人的分水嶺?除了27歲是女人一生美麗的巔峰之外,27歲開始,會進入各種人生思考,包含工作、感情跟婚姻問題的都在內。

例如以下幾種常見的問題:

1.有時間忙工作,沒時間交男朋友

女人有時候不是不想談戀愛,而是跟工作談上了戀愛。

如果你的目標是全力衝刺型的工作狂,你不認為婚姻是人生之中的必要之事,那麼你當然不用操心這件事。你大可以到30多歲之後,都還不操心這件事。一切只靠緣分,有緣好,沒緣也罷。

但如果你想交男朋友,卻因為太忙交不到,怎麼辦?最可靠的方法之一,是從你的工作朋友圈尋找,你工作上的朋友,跟你的階級最相近,價值觀可能也最靠近。

2.男友想的是:你當家庭主婦;而你想的是:你要當職業婦女

另一個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就是你有個穩定的男友,但你男友希望跟你結婚之後,你要在家好好帶小孩。

可是你的想法卻是:你希望在擁有婚姻的同時,也擁有工作。

如果你遇到這個問題,你可以採取什麼樣的策略?

你可以採取先結婚後衝刺的策略。讓自己在30歲之前結婚,然後在30歲之前,好好帶小孩一陣子,在這段時間,持續累積自己。

等到孩子三歲以後,進入了幼幼班,你就可以開始全力衝刺自己的事業。

3.你已經想跟對方結婚,但對方還不想跟你結婚

年齡,對男人來說不是致命的;但對女人來說,卻可能是致命的。這是人類先天生的生理機制,女人隨著年齡的增加,貶值速度會比男人大得多。

女人在27歲之後,可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那就是你的男友,似乎還沒有任何想娶你的念頭。

最常見的,有兩種可能:

1.對方想娶你,但希望等到自己事業穩定
2.對方只把你當交往對象,而不是結婚對象

這兩種情況,有時候很難判別。無論是哪一種,你都必須好好跟對方溝通。

真實的情況,有可能是:

對方真的覺得時間還太早;但也有可能是,對方沒把你當結婚對象,但目前又不想離開你,所以只好跟你說時間還太早,希望自己事業穩定再說。所以你必須自己好好跟對方溝通,去判定你男友真正的心意。

年輕的時候,你不認真對待時間;等你老的時候,時間也不會認真的對待你。感情最可悲的事情之一,就是當你已經準備好談戀愛時,時間已經不等你了。

所以呀,女人在27歲之前,就要好好規劃自己。

沒有人可以不做任何規劃,就擁有美滿的婚姻;美滿的婚姻,都是規劃出來的。


每天早上七點我會在line上推播一則知識音頻,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每週Youtube發佈新影片,請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https://goo.gl/X3FS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