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外表不可恨,可恨的是除了沒外表、個性差,連最後這個都沒有

沒外表不可恨,可恨的是除了沒外表、個性差,連最後這個都沒有

圖片來源/pixabay

每天早上七點我會在line上推播一則知識音頻,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會因為一個人沒有外表,就討厭對方;但是,如果有人沒有外表,同時個性也很差、又沒才智,那肯定會被大多數的人討厭。

還記得之前曾經發生在藝人Makiyo身上的事嗎?她在眾目睽睽之下,以高跟鞋的腳狠狠踹了當時已經倒下的司機,並教唆友人毆打司機;這件事對她的演藝事業造成了絕對的傷害。

Makiyo的外表,稱不上擁有像林志玲一樣的國色天香;而這件事發生之後,Makiyo的個性跟才智,被大眾列為不及格。當眾毆打司機:個性不及格;會在大庭廣眾之下做出這種事:才智不及格。

你可以沒有外表,但如果你沒有外表,你不能連個性跟才智都沒有。因為,一個人的吸引力,通常來自於下列三個方面:

1.外表

如果你有外表,那是最好。無論是誰,都會喜歡相貌皎好的人,因為一個人的外表,很大程度的,影響了自己給別人的第一印象。

外表包含了一個人的體型、長相、動作、穿著…等等。

擁有外表的人,就是這麼吃香;擁有好的外表,天生就有優勢。

但是如果你沒有外表,那也沒關係,你仍然可以很有吸引力,因為你還有兩個吸引力的來源,那就是:個性跟才智。

2.個性

如果你沒外表,那麼你至少要有好的個性。香港演藝圈裡,有個人緣非常好的演員加歌手,那就是:劉德華。

你說一個男人,怎能做到幾乎每個人都不討厭他?簡單啊,因為他有外表,而且還有好的個性。

當一個人同時擁有:外表、個性跟才智,這三者集於一身的時候,他肯定會是個大家都喜歡的人。劉德華能成為演藝圈裡的萬人迷,那就是因為他兼具了外表跟好的個性,同時,才智也不差到哪裡。

好的個性,簡單的說就是,一個人的內在美,或是指一個人的處事態度。如果你沒有好的外表,那麼你在個性方面肯定不能太差,否則,你就會更令人討厭。

3.才智

好吧,那假如你很不幸的,沒有外表、個性也不好,那該怎麼辦?我想,那你最好要跟賈伯斯一樣,擁有絕頂聰明的才智。

賈伯斯年輕時候的個性,是出了名的臭名昭彰,甚至連員工都害怕在電梯裡遇到賈伯斯,可能只因你在電梯裡沒跟他打招呼,或是你講話被他認為不及格,他當場就會把你Fire。

但,人家擁有世界級的遠見跟才智,普通人遠遠無法比。

賈伯斯可以算是世界級的產品經理了,蘋果的設計如此優秀,很大程度上得益於,早期賈伯斯的創見。

一個人的吸引力,通常來自於外表、個性或才智。你可以沒有外表,你也可以只擁有其中一個,但你不能三個都沒有,否則,被討厭也只是剛好而已。


每天早上七點我會在line上推播一則知識音頻,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每週Youtube發佈新影片,請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https://goo.gl/X3FS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