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領導人,深深影響著公司文化與員工!

8093281752_0d231b5ea1_z
有什麼樣的領導人,大概就可以得知底下的部屬如何,物以類聚不只用在交友上,在一間公司的團隊組成裡,也看得見。

一個遇到事情總是帶頭衝鋒陷陣的領導者,下面的人必然果敢直前,因為自己的領導者都衝了,自己難道還有不前進的理由?一個遇到事情畏畏縮縮的領導者,其下面的人必然人心不服、人心渙散,團隊無法凝聚起來。

通常在看一間公司或團隊時,可以先看這個團隊的領導者是什麼樣子,大概就可以略知一二下面的人是什麼樣子。換句話說,公司領導人將深深影響著一間公司的文化與未來發展。

在新創公司裡也是如此,通常讓新創公司獲得成功的,是創辦人自己,但更多時候,讓新創公司失敗的,也是創辦人自己。意思是,有時候阻礙新創公司發展的,通常就是創辦人本身。

如果創辦人不知道更專業的知識、更先進的技術,創辦人不知道應該用什麼樣的方法才是對公司最好的,那麼在那個當下所做的決定,創辦人本身就已經是個阻礙,是個阻礙公司前進的石頭。

一間公司的領導者最重要,管理上有所謂的「羊群效應」;「羊群效應」指的是A咖人才會吸引同樣是A咖的人才加入,聰明的人會吸引聰明的人,優秀的人會吸引優秀的人。

因此,若一間公司想成為卓越,必須先從領導者開始,領導者本身夠優秀,才能持續吸引優秀的人加入,良臣總是擇明君而侍。

 

(本文作者為Ethan,歡迎加入Facebook)

 

圖片來源:vinothcha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