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的藝術——7個TED Talk,助你成為好老闆

5535588124_a31d72efcf_z

編輯/黃家佳

如何管理員工?如何做好主管,當好老闆?

Inc. 500強企業家、暢銷書作者Kevin Daum大力推薦TED Talk。他說自己在25年前選擇創業時,根本沒人教他怎麼做,一切靠自己摸索。可是今天,人們可以透過TED從大師身上學到經驗,不僅毫不費力,還非常管用。

Daum根據自己創業的經驗,匯總了7篇他認為最值得觀看的TED Talk,分享在《Inc.》網站上。

1、Everyday Leadership-Drew Dudley

你知道你的一舉一動,其實都會影響到身邊的人嗎?Dudley就在他的演講中分享了一些他的故事,告訴你哪些小舉動可能會對你產生意想不到的大影響。

2、How to Start a Movement-Derek Sivers

在這短短3分鐘的演講中,Sivers揭示了發起群眾運動的秘訣。和我們想象的不同,巨變和潮流通常都不是煽動者造成的。觀看這則TED Talk,學習如何善用群眾的力量。

https://youtu.be/RXMnDG3QzxE

3、Learning from Leadership’s Missing Manual-Fields Wicker-Miurin

Wicker-Miurin在他的演講中分享了3個從素人到偉人的故事,他們最終都成為改變世界的大人物。從這則演講中,你會學到如何做才能去改變身邊的環境。

4、What It Takes to Be a Great Leader-Roselinde Torres

Torres認為,現今普遍流行的企業領導成功術存在著很多漏洞。她認為,如果要在21世紀成為一名富有前瞻性的領導人,需要問3個最重要的問題。

5、Why It’s Time to Forget the Pecking Order at Work-Margaret Heffernan

Heffernan說,不用管世界上最成功的老闆是誰,只要運用他的秘訣,每個團隊都能成功。在這則演講中,她會教你如何建立並擴大你的「社會資本」。

6、Listen, Learn… then Lead-Stanley McChrystal

McChrystal認為,統御術中最重要的問題,在於如何面對「改變」。這位前任於美國軍隊指揮官,人生曾面臨戰爭局面,也面臨過科技帶來的新變化,但他都能以他的靈活,在死板僵硬的環境下闖出一片天。

7、Lead Like the Great Conductors-Italy Talgam

Talgam通過Riccardo Muti和 Leonard Bernstein的視頻,向觀眾展示了領導的藝術與力量。這段演講會讓你知道,即使是再微小的「表達」,都能帶來很大的轉變;即使一個人看起來好像「無所為」,他也能變成最好的領導者。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