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的露營派對:風行韓國、日本,專屬女生的Outdoor Party

123213210

露營裝備
Camping Tools

隨著露營人口急遽上升,想買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露營相關用品相當容易,再者許多國內品牌推出的產品,無論品質或設計都不遜於外國名牌,也獲得國內外消費者的認可。不過,正因為品牌與種類實在太多了,對於初次接觸露營的人來說,要弄懂各種裝備的功能就是一項功課了。讓我們先來看看露營的必備裝備與其功能吧!

準備好露營的裝備後,再一步步創建出自我風格的露營王國,一場場女孩們專屬的露營,將帶來加倍的快樂。對於創意豐富的女生來說,蘑菇女孩的露營小知識,絕對能夠帶給大家許多幫助。

非帶不可,露營必備單品

帳棚

1232132138
帳棚雖然是露營的必備物品,但是高得嚇人的價位,讓人不得不慎重選擇。依據帳棚功能的不同,區分成休閒用、專業用兩種;依據形狀的不同,分成圓型、錐型、蛋型、全罩型、自動型等。蘑菇女孩選擇的是一至兩人用或是三人用的帳棚,體積是尺寸小、重量輕的山用輕量型;形狀以單桿錐型、X型交叉全罩型或單桿蛋型為主。

移動式帳棚
123123127
移動式帳棚主要越來隔離陽光、遮蔽露水和雨水,搭在帳棚前,可以作為客廳和廚房的空間運用。區分成空間寬敞的四邊直立型移動式帳棚、能讓雨水順著帳棚形狀流到地上的六角型移動式帳棚、重量與體積輕巧而利於移動的輕量型帳棚。

睡袋

213213212

依據睡袋的型狀,可以區分成像木乃伊且能包覆全身的木乃伊型,以及像棉被而能夠完全攤平的寬四角型;依據材質的不同,可以區分成棉、鵝絨、鴨絨睡袋等。可以依據露營季節考量適合的睡袋,如果不是愛好冬天露營的人,就不必挑選內含高鴨絨、鵝絨含量的睡袋。

椅子

12321312125
如果喜歡花較長的時間在露營地休憩,可以選擇久坐也不會不舒服的休閒椅,不過重量重、體積大且必須依賴車子搬運是其缺點之一。如果偏好容易收納、重量輕巧的椅子,可以選擇鋪草蓆或毯子,或者選用座位型椅子。

行軍床(或墊子)
32132138
想要在又冷又硬的地板上,睡個舒舒服服的好覺,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因此,為了能夠有個愉快的露營,墊子或行軍床是不可或缺的東西。冬天,行軍床扮能抵禦不斷從地底竄出的冷風,不過,選用墊子也無妨。另外,在大型超市能買到的廉價發泡墊也可以;折疊式行軍床則具有體積小、重量輕的優點。

燈具
3123124
露營時,手提燈具與照亮帳棚周圍的這燈具,是必備裝備。依據燃料的不同,有方便取得的乾電池型LED燈具,也有許多人會選用瓦斯燈具或煤油燈具。雖然瓦斯型燈具的使用和保養比較麻煩,但是亮度比乾電池型燈具強得多,更常用來照亮環境昏暗的露營場地。

爐具
1232131216
露營時,爐子是料理不可或缺的工具。依據使用燃料的不同,有瓦斯爐、煤油爐、酒精爐等;還可以分成單口爐、雙口爐、瓦斯烤盤和大型火爐等等。露營人數較多時,可以選用雙口爐;如果喜歡在冬季露營,可以選擇燃點較低的煤油爐。(在〈PART 3 美味露營的廚具〉章節將會有更詳細的介紹。)

桌子
1231231233
應挑選與露營椅高度相符的桌子使用。由於蘑菇女孩主要都是使用精巧的烹飪用具,因此挑選露營桌時,偏好輕便的單人桌。除了尺寸和高度之外,不同的材質也讓露營桌更多樣化,像是鋁製、木製等。可以按照功能、風格或喜好自行選擇。

廚具
adsfadsads3
內含平底鍋的炊具組、刀、砧板、冰桶等,都是露營料理的必備物件。冰桶又可分為易於收納的軟式冰桶,以及保冷效果強的硬式冰桶。

餐具組

asdfadsasd1
只要是耐摔的材質,無論哪種餐具組都可以。另外,如果不是那種得背著背包的健行露營,就沒必要選用高價的硬質氧化餐具。其實,光是把令人垂涎三尺的食物裝進漂亮的碗裡這件事,已經可以視作露營活動的一大幸福了。

讓露營變得多采多姿,精選單品

asdfdsasdads4
01 毯子

不僅有禦寒效果,還能用來作為裝飾露營場地的飾品

02 摩卡壺

露營的早安咖啡裡,彷彿裝滿了整個世界的幸福似地,一點也不輸出自咖啡師之手的味道!試著挑戰看看吧!

03 小飾品

最簡單的裝飾品之一。市面上有許多現成品供選購,不過親自動手也能輕鬆製作。

04 繩環(Daisy Chain)

戶外活動時使用的繩子,用來懸掛擔心擺放在地上會遺失,或不想沾到土或草的物品。

05 吊床

掛在樹林間,可悠閒躺臥。基於安全考量,不要只考量價格,更要選購值得信賴的品牌與產品。

06 門牌

在自己的帳棚前掛上門牌,不僅能讓人知道這家主人是誰,同時也能增添個人風格。

 

(本文授權自「臉譜出版」,出處:臉譜出版/ 蘑菇女孩《女孩的露營派對:風行韓國、日本,專屬女生的Outdoor Party》)

123213125女孩的露營派對:風行韓國、日本,專屬女生的Outdoor Party

作者:蘑菇女孩
出版社:臉譜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