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巴黎租個家:跟著巴黎人到甜點店吃早餐

P176_01

跟著巴黎人到甜點店吃早餐

LADURÉE
地址:16-18 Rue Royale, 75008 Paris
電話:+33 (0)1 42 60 21 79
營業時間:一∼四 08:00∼19:30;五、六 08:00∼20:00;日 10:00∼19:00
官網:www.laduree.com

除了在巴黎春天百貨公司內找得到百年經典甜點馬卡龍LADURÉE的蹤影之外,還可以在巴黎哪裡覓尋它的蹤影呢?以為LADURÉE只有賣馬卡龍嗎?那可就大錯特錯了!時尚的巴黎人,可是清晨一早就來LADURÉE報到吃早餐呢!

來去百年歷史總店

巴黎人是不會跑去百貨公司內的LADURÉE跟觀光客排隊的,想當個行家,就散步走到瑪德蓮教堂旁的歷史總店吧!走進店家坐上搖晃不穩的老舊椅子後,跟店員點上一份豪華的早餐組合。最能填飽肚子的分量就是可頌麵包、經典的烘烤香濃蛋糊、果汁一杯、搭配果醬數種一塊享用。

P176_02

澎湃的早餐端上眼前時,有種無敵的震撼感,不過這一套早餐也噴掉不少口袋內的銀兩, 一整組LADURÉE豪華早餐要價約40多歐元,換算成台幣近1600元的早餐,也夠驚人了!相較於動輒上萬的米其林餐點,用LADURÉE的豪華早餐換來巴黎貴族享受體驗,也算是值得的,尤其看似平凡的金黃色蛋糊,上頭放了幾片火腿肉,這盤香氣美味讓人魂牽夢縈。

P176_03

會想推薦大家來這間歷史老店,除了一旁就是St. Honoré精品大街,方便規劃路線,另一個原因是:雖然這間店裝潢不見得會比近期開幕的那些LADURÉE要來得華麗,但是它就是保有巴黎典雅且古老的美感。

P176_04

雖然台灣目前也已引進了LADURÉE,但畢竟來到巴黎,不如學巴黎人點一份早餐享用,親身體驗一下法國歷史品牌LADURÉE的魅力。

【貝姬私房話】
戴高樂機場內也設有Ladurée馬卡龍專賣店,如果回程時還想最後一吃的話,前往登機門前,可以在登機口買一些上飛機。

 

(本文授權自「三采文化」,出處:三采文化/貝姬 Becky《我在巴黎租個家:短租或長住,在高CP值公寓中,感受百分百法式生活!》)

paris我在巴黎租個家:短租或長住,在高CP值公寓中,感受百分百法式生活!

作者:貝姬 Becky
出版社:三采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