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覺大多是錯覺

dog-264718_640

但凡女人,都相信「直覺」:

「我的直覺告訴我,他喜歡我。」
「我的直覺告訴我,他背叛了我。」
「我的直覺告訴我,他最終會選擇我。」

女人,不相信假話、真話、謊話、實話,但統統相信自己的「直覺」。

但直覺,真的這麼可靠嗎?

來看看,什麼是「直覺」。

如果說得玄點,這叫「第六感」,可以通天入地,可以預知未來,可以慧眼識穿別人識不穿的任何真相!但說得通俗點,這叫心理暗示,妳說「行」、「一定行」、「百分之百絕對行」,久而久之,妳朝著「行」的方向去努力,運氣若是好,「不行」也會變成「行」。

所以,女人說:「看吧,我的直覺很準的。」倒不見得是妳直覺準,得說是妳心裡有意去促成這件事。

妳認為他喜歡妳之前,一定是妳可愛地放射出了雌性荷爾蒙;妳認為他背叛妳的同時,一定是他抱著妳的手臂越來越不緊實;妳認為他最終會選擇妳的信心,源於你們多年感情的積累。

看那些信誓旦旦說著「直覺」的女人,不要覺得她們神乎其神。僅僅說明,她們對自己的生活,胸有成竹。

如果妳不是她們那一類,那麼,還是不要輕易相信直覺,因為,缺乏籌謀的直覺,不過只是錯覺。

 

(本文授權自「哈林文化」,出處:哈林文化/蘇芩《騙騙男人也無妨:聰明女人111條攻心計》)

asdfasd50騙騙男人也無妨:聰明女人111條攻心計

作者:蘇芩
出版社:哈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