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身決定生活品質,下半身決定幸福指數

handstand-544373_640

上半身決定生活品質,下半身決定幸福指數

泌尿、生殖系統,一向是國人最隱諱的健康死角,不願談、不敢問、不好意思檢查, 其實生殖系統也熱愛「親水活動」,外部泡浴法,可以改善男性前列腺疼痛,淋浴時沖灑按摩,適當的刺激生殖器官周圍經絡穴位,可促進血液循環,減少相關疾病。另外特別推薦骨盆腔鍛鍊法,所有女性都該學會,持續練習很快就可以發現,歐巴桑也能變辣媽!

男人女人都是水做的,下半身更要水的呵護

水,在胚胎孕育的時候就參與進來,從頭到尾陪伴著人體的生長發育、新陳代謝,可以說是人體最忠實的保護者。而下半身,更要時時與水親密接觸,做一個水潤健康的男人和女人。

聊天的時候,有女性朋友跟我爭執,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女人乾淨而男人骯髒。見她如此說來,我笑而不語。她暗自生疑,以為我要耍什麼詭計,一臉地小心翼翼。好男不與女鬥,這種爭辯原本就是無意義的。不過借此說明男人、女人與水的關係,給大家導正一點健康常識,更來得有價值些。

血尿是嚴重缺水的警告

時尚健康雜誌每天都在呼喊,女人是水做的,女人一天一定要喝8杯水。而男人卻很少提及,似乎男人真的如賈寶玉所說是泥做的,不需要水的滋潤。其實就身體來說,男人比女人更需要水,水占男人體重的61%,占女人體重的51%。

比較一下這兩個數字,就知道男人女人誰更需要水了。不過,這裏不準備為了水,讓男人和女人之間爭風吃醋。而是告訴大家,水很重要,不僅對皮膚很重要,對下半身來說更重要。

有一天半夜,大概2點鐘左右,我正睡得香呢。突然,電話鈴暴風驟雨一般地響起來,我嚇了一跳。拿起電話,就聽到一位老朋友在那邊焦慮萬分地說:「我剛去上廁所,發現尿液全是紅色的,像是可樂一樣。我是不是得癌症了?」

聽他焦慮萬分的樣子,我只好穿衣起床,趕到他的辦公室。看到他,雙眼通紅,佈滿血絲,整個人頹廢萬分地倒在沙發上……看他的臉色,雙目紅腫,嘴唇乾裂,號脈發現下焦熱盛,腎陰虛。

看看辦公桌上堆積如山的文案,便了然於胸。這哪裡是什麼癌症,分明是勞累過度,營養和水份缺乏,導致陰虛內熱。我們都有過這樣的時候,上廁所,感覺尿道隱隱有些疼痛,小便很不舒服,尿液深黃深黃的。大家都知道,這是體內嚴重缺水的標誌。

血尿也是這樣一種徵象,是泌尿系統出現問題的表現。喝水少了,尿液濃縮,尿量就會減少,這時候,泌尿系統的一些病菌就無法及時排瀉出去,繼而會破壞泌尿系統以及周邊的一些器官。

所以說,水液不光皮膚需要,身體的各個器官都需要。看著他神情疲憊的樣子,真是說不出來的滋味。不管是為了工作也好,為了事業也罷,真得值得如此的付出,或者說,有必要把自己忙碌到如此地步嗎?連喝一杯水的時間都沒有?

內外親水,滋潤生殖泌尿系統

對女性來說,「親水女人才是健康女人」,媒體總能用煽情的語言傳達出他們所要表達的意圖,這一點實在是讓人佩服不已。事實也是這樣,女人要想健康,要想美麗,一生都要和水結下不解之緣,不光要一天8杯水來滋潤五臟六腑,更要多吃一些含水量豐富的水果、湯羹、飲品等,讓這些食物中的水份通過各種途徑進入到體內,化作身體所需的津液、氣血,滋陰肺潤,滋養容顏。

水對人體的太重要了,胎兒肌體水分占體重的90%,嬰兒占80%,成年人為60~70% ,老年人在50%左右。可見,年齡越大,身體所能涵養的水分越少。水,在胚胎孕育的時候就參與進來,從頭到尾陪伴著人體的生長發育、新陳代謝,可以說是人體最忠實的保護者。而下半身更要時時與水親密接觸,做一個水潤健康的男人和女人。

@BOX:強化男性生殖泌尿系統水療法

1. 坐浴紓緩前列腺對於下半身而言,不僅泌尿系統需要水的滋潤,生殖系統更需要水,很多老年男性都知道,前列腺有問題的時候,可以用坐浴療法來緩解疼痛,用一個大盆,放上半盆熱水,保持水溫的恒定,每天坐浴一次,每次15分鐘左右,可有效地緩解前列腺腫脹等相關的問題。水不僅對前列腺有幫助,對於提高性功能也有很好的效果。

2. 蓮蓬頭沖刷法洗澡的時候,用蓮蓬頭在陰莖根部進行噴灑,可以有效地減輕睾丸和陰莖的疲勞感。因為熱水的刺激能夠使血液循環加快,對於陰莖周圍的穴位有很好地刺激效果。淋浴的時候,水壓要強一點,水溫要適度。

在沖刷陰莖的時候,腹股溝也別忘了,這個地方是人體向睾丸輸送血液,以及神經出入的「交通要道」。時時清洗,除了衛生之外,最重要的是,可以刺激生殖系統周圍的經絡穴位,促進血液循環,避免各種生殖系統疾病。

 

(以上文章摘自《下半身決定你的健康》/作者 洪康遠 /方舟文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