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走好走的路,而是走你自己想走的路!

10D56B338F

我們總以為自己沒有選擇。但不做任何選擇只是僵在原地,也是一種選擇,而妳大可選擇不要這樣對自己。
—— 艾莉,《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

人生不要走好走的路,而是走你自己想走的路;每個人想過得人生都不一樣,但重要的是找到一條你喜歡也願意走一輩子的路,不要盲目跟隨別人,而是要走自己想走的路、過自己想過得人生。洪蘭曾說:「人生沒有白走的路,即使不喜歡,只要好好走,也不會白費。」走一條自己想走的路需要勇氣,但這是值得的。

朱敬一曾說:「要讀有用的書,不執著於目的、不專走固定路線,覺得好玩就去讀。」對自己人生負責最好的方式就是走一條自己喜歡也相信自己能達成的路,當你真得相信自己,這股信心便會支撐著你走下去。

人生不要試著成為別人,而是成為心目中的自己,走自己的路,而不是跟隨別人的腳步。

不要盲目跟隨別人

KRC2AOID9M
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曾說:「相信自己,跟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不要盲從信條,不要盲目攀比,你就會是最幸福的。」賈伯斯則說:「你的時間有限,不要浪費時間虛耗在別人的生命中,不要陷入別人信奉的教條中,那不過是經他人思考過的結果罷了,別讓自己內心的聲音被其他人的囉唆蓋掉了。最重要的是,鼓起勇氣跟隨你的心靈與直覺,它們才知道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人不要盲目的跟隨別人,而是走一條自己想走的路。

人生要邊走邊修正路線

在工作和生活上,本來就是邊走邊修正;你得先踏出了第一步,才知道這一腳走得是不是正確的,如果不是正確的再重新修正。

success_path

邁向成功的道路,通常是一條曲折的路線,在達成目標的途中,我們發現問題,並修正問題,以求回到正確的路線,在這過程中,我們不斷修正自己的路線,最後就能達成最後的目標。

走一條自己想走的路

7A425379FC
林懷民曾說:「每個人應該創造屬於自己的風格,不必趕流行,走一條自己的路,或許孤獨,必須要付出很多代價,但會是值得的。」不要活在別人的期待之下,而是走一條自己想走的路。

當你在過程中發現了這條路不屬於你,頂多趕快換個方向,換條路走或許就對了。

走自己想走的路,就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走自己想走的路,就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人生要對自己負起責任,我們不能把責任怪罪在他人身上,路是人走出來的,每個人都可以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靠雙腳走過的,都不會白白浪費

820A2B4E00
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的作者艾莉指出:「一步一步靠自己的雙腳去走過這些路程,就算多走了一些冤枉路、多繞了幾個彎,都不會是白白的浪費時間,正是因為經歷過這些事情才能夠讓你變得不同。」

所有你努力付出的都不會白白浪費掉,短期內的不成功,也只是代表你正在路上而已。

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49EF0762A8
人生不要走好走的路,而是走你自己想走的路;同時,方向,比努力還重要,如果方向弄錯了,再怎麼努力很可能也只是浪費時間。別在不對的地方找你要的東西;努力並不是盲目的投入,而是你知道自己該往哪個方向走,方向對了,所付出的努力才更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