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工作的熱情,要超越對財富的追求!

K7OKB16EHN

如何讓你的熱情燃燒?如果要談快樂,但是不了解如何讓人的熱情燃燒起來,再怎麼談也是空談。我們發現自己工作得不快樂,甚至活得不快樂,身獻於痛苦的泥淖中,常常是因為我們不知如何激發好的動機。
—— 克雷頓.克里斯汀生,《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對於財富的追求不能超越對工作的熱情,一旦對於財富的追求大於對工作的熱情,就會變得只為了薪水而工作,甚至會因為一份穩定的薪水而違背自己內心真正想做得事、在年輕的時段時放棄讓自己成長的機會,屈就一份自己沒熱情但有穩定薪水的工作。

《禮物》的作者史賓賽.強森博士指出:「你不只知道要「做什麼」,還要知道「為什麼」。「有目的」的工作和生活,才是面對每天生活的實際態度! 」

薪水很重要,但沒有對工作的熱情重要

6414CEA87E
薪水是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份,但它絕對不會是全部。

「工作累得要命,卻找不到自己的價值?」

沒人敢說薪水不重要,但薪水重要的程度絕對不會比對工作的熱情還重要。人只有在對工作有熱情的情況下,才能盡全力投入、發揮自己所能,從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價值。

別僅僅只是為了薪水工作

與其為了薪水而工作,不如選一份你喜歡的工作,工作不應該僅僅只是領薪水,而是能夠從中找到樂趣、樂在工作。好的工作不僅僅能夠給我們薪水,還要能夠帶給自己心靈上的滿足感。

每個人都應該選擇一份自己熱愛也有興趣的工作,而不僅僅只是為了三餐而工作。

有興趣,才能做一輩子

OGLUHZAPGF
如果你能把你的興趣發展成事業,就有很高的機會能成就一番事業;工作上也只有你真正感興趣的事,才能做得久。如果你感興趣的工作和你的專業是同一件事,那是最好的情況;如果兩個不一樣,這時候就必須思考是否要放棄原本的專業,轉而去追求自己感興趣的事物,再重新發展自己的專業能力。

人們會發生「興趣」與「專業」有出入的情況,原因通常都是太晚才發現自己的興趣,所以才導致學非所用的情況發生在自己出社會以後。

《OFF學:愈會玩,工作愈成功》的作者大前研一指出:「不管自己本身有什麼樣的才能,如果沒有嘗試看看,將永遠無法知道它的存在。從現在開始,挑戰各種不同的興趣,並且期待著跟未知才能的相遇。」(導讀:OFF學:愈會玩,工作愈成功)

擺脫世俗的看法

當你決心要去做自己想做得事情時,很多人都會給你他們的意見與看法,如果你想做得事與世俗的認知差太遠,他們就會認為你很怪,甚至認為你會失敗。

人要學會擺脫世俗的看法,追求多元的成功,而不是人們認知中普世的價值。

從工作中發現自己的價值

除了對工作有熱情外,更要發現自己在工作中的價值,這包含自己能做什麼、能付出什麼、能貢獻什麼?思考自己的工作可以替這個社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所有的成功者,他們與我們都做著同樣簡單的小事,唯一的區別就是,他們從不認為他們所做的事是簡單的小事,而是有價值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