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可以走不一樣的路,找到屬於你自己的成功!

PFOH6DYP40

無論是跑馬拉松,或是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知道下一秒的自己可以有多麼不同,如果你不能相信自己可以變得很不一樣, 那麼就去好好地跑一場馬拉松,你將會看見那個沒有極限的自己,並且為了那樣的目標不斷跑下去,而人生就像馬拉松,都是為了尋找不一樣的自己而不斷向未來前進。 —— 呂佳綺,《人生就像馬拉松,有曲折才值得》

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都不一樣,找到屬於你自己對成功的定義,會讓你更知道自己人生的使命是什麼。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不同的路,最重要的是找到一條你喜歡也願意走一輩子的路,不要盲目跟隨別人,而是勇敢走自己想走的路。

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曾在Facebook上發表:

人生只有一次,我認為最重要就是能夠幫助自己,幫助家庭、幫助國家、幫助世界、幫助後人。能夠讓他們的日子過得更好,更有效率,能夠為他們帶來福利。所以對自己的每一項工作,我都會問自己,我做這個事情是不是有足夠的影響力。有的人說,你為什麼要和年輕人進行這麼多交流,因為我認為做這個工作可能會影響更多的人。

人生價值的衡量在於你幫助了多少人,讓多少人因為有你的存在而變得更好。

《禮物》的作者史賓賽強森曾說:「成功也許是因為你多走了一些路,找到別人沒找到的東西。」林懷民則說:「每個人應該創造屬於自己的風格,不必趕流行,走一條自己的路,或許孤獨,必須要付出很多代價,但會是值得的。」

人生可以走一條不一樣的路,別人認為的成功你可以不認同,前提是你要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做。

什麼對你是人生有意義的事?

生活,就是知道自己的價值、知道自己人生的意義,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能完成什麼、無法完成什麼。生命就是一種不斷的累積的過程,今天是昨天的累積,明天是今天的累積。生命的意義不在於你擁有哪些東西,而在於你知道,對於自己來說真正有價值的是什麼!

每個人所定義的成功都不一樣

E61C806107
每個人對於成功的定義都不一樣,如果你很想做什麼事,不去做的話會讓你後悔一輩子,那就勇敢去做吧,不需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別人所定義的成功可能跟你不一樣,一件別人認為沒什麼的事情,在另外一個人的眼中可能是個有價值的事。

《禮物》的作者史賓賽.強森博士指出:「更成功就是成為一個更能充分發揮自己能力的人。我們每個人都會各自找出更成功的意義為何。」

找到屬於你自己定義的成功

成功人士所從事的職業有很多,有些是老師,有些是企業家,有些是投資家,你不一定要跟他們一樣,從事任何職業都有可能成功,你唯一需要做得就是追隨自己的內心,找到屬於你自己定義的成功。

人因為有夢,才能逐夢踏實,在你還年輕時,就要儘早確定好你人生的方向、定義屬於你自己的成功。

人生最終追求的是幸福與快樂

820A2B4E00
追求人生的幸福與快樂不能妥協,人生不是只有為了討生活而已,讓自己過得幸福、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的作者克雷頓.克里斯汀生、詹姆斯.歐沃斯、凱倫.狄倫指出:「人生的挑戰從來就沒有簡單的答案。追求快樂與尋找生命的意義,可說是人生最古老的課題。自從幾千年前,人類就一直在思索自己存在於世上的理由。」

無論你想追求財富、還是追求事業上的高峰,都必須記得,人最終追求的都是讓自己更幸福快樂,財富與金錢無法讓你更快樂,為了財富丟掉健康,為了事業丟掉幸福與快樂,都是不值得的。只有同時兼顧健康、幸福與快樂,才是真正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