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的人,終究會找到機會!

6913508663_46a750aeba_z

某段時間的盡心盡力、傾己所能的追求某樣東西,暫時雖無回報,終究會有回饋的一天。相反的,假如你追求享樂人生,依賴別人生活,則會限制你的可能性,等到老年吃苦,就想哭都哭不出來了。
—— 有川真由美,《練習心平靜:收拾好心靈包袱,你將事事順心!

「碰到困難與阻礙就想放棄?」
「常常覺得沒有人給自己機會?」

成功的人在逆境中找機會;失敗的人在機會中找困難。山口繪里子曾說:「努力終究會有回報 」積極的人最終一定會找到出口,怕的是不夠積極,在還沒找到機會之前就已經灰心喪志。

K先生本來研究所念得是管理,雖然大學唸得是工科,但技術尚嫌不足,為了創業,他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去學網站開發技術,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已經培養出足夠的專業技術能夠處理大流量網站,他也毅然決然的去創業。

大部份的機會都是找來的,沒有人會自動送到你面前,你得花時間去替自己爭取機會。

成功的人總是在充滿困難的環境中找尋機會,失敗的人則在充滿機會的環境裡看見種種困難。充滿自信的人不會被任何困難擊倒,因為他們始終相信自己做得到。當你積極的採取行動,對於未知的恐懼感就會逐漸消失,也有更多的機率可以發現過去沒發現過的機會。

S小姐平時活潑開朗,在唸大學與研究所時都會主動認識其他人,也因此認識了很多人,雖然許多都是見面會打招呼、偶而聊聊而已,但幾年以後反而從當初認識的眾多人中找到了幾個知心好友。

788250479_4e27b86a5f_z
機會常常會偽裝成各種各式各樣的阻礙、絆腳石….,而你必須從中發現機會,然後變成自己的轉機。

博恩崔西曾說:「成功者永遠在找機會幫助別人,失敗的人總問『這件事對我有什麼好處?』」成功的人總是懂得先付出,因為先付出了之後,才有可能獲得更多的機會。

《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的作者松浦彌太郎曾說:「只要連結更多機會,累積小成功、小實績,就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只要平常不斷累積,機會總有一天會出現,不用擔心沒有機會,因為你可以替自己創造機會。(導讀: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

把握任何你可以學習的機會,每一天的累積都是為了將來做好準備。人生最大的悲哀不是失去了生命,而是當面臨到了生命的終點時,才真正體會到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機會只會眷顧努力且已經準備好的人。

《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的作者松浦彌太郎指出:「主動關心他人,就能得到被他人賞識的機會。也許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有人正在關注你。」機會是要靠自己創造的,當別人不給你機會的時候,你必須願意替自己創造機會。(導讀: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 T. Harv Eker認為:「有錢人看見機會,窮人則看見障礙。有錢人看到成長的潛力,窮人看到賠錢的潛力。有錢人專注於可以得到多少報酬,窮人專注於要負擔的風險有多高。」機會常常不會以明顯的方式出現,你必須仔細觀察周遭環境,然後觀察出機會,從中替自己創造契機。

想找到機會、發現機會,你需要的是比以往更積極,唯有積極的人,才能找到機會。

參考書籍:
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

 

(photo via ant1_gefren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