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吧,學會更喜歡自己的六件事!

2945800965_30f00fc333_z

一旦你找到自己非常喜歡的東西,不要讓別人的評論破壞了你的心情,不要覺得享受你喜歡的東西是一種罪惡,而要大肆慶祝。
—— 奧斯汀‧克隆,《點子就要秀出來:10個行銷創意的好撇步,讓人發掘你的才華》

努力成為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吧,一個人要懂得愛自己、喜歡自己,別人才會喜歡你。只有當你也喜歡自己,然後勇敢地成為自己喜歡的人,你的內心才會有種依歸。

當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吧!學會更喜歡自己的六件事!

一、學會獨立

學習自己一個人活得獨立,獨立代表成為一個完整的人,意思是你不需要依靠任何人,也能讓自己過得很好;每個人都應該培養這樣的能力,成為一個獨立且完整的人。

二、努力做好準備

生命中無論你遇到哪個對象,只有在正確的時機遇到正確的人,才會有美滿的結果;無論是對的時機遇到不對的人,或是不對的時機遇到對的人,通常結果都不會如你想像得那樣美好。因此,你只能努力做好準備,讓自己在對的時機成為別人那個對的人,如果你平時沒做好準備,那麼即使時機對了,你也很可能不是那個對的人

只有每天為將來做好準備,才有可能發生那些美好的事。

三、更愛自己

每個人都需要學會更愛自己,一個人只有先好好愛自己,才能讓自己閃閃發亮。如果你不夠愛喜歡自己、無法接受真實的自己,就無法讓自己值得更好。如果連你自己都不喜歡自己,又如何讓別喜歡妳?一旦你懂得喜歡自己,別人才會跟著喜歡你。

《每一次出發,都在找回自己》的作者吳若權指出:「在旅途中的每一段經歷,都有助於自己活出更好的人生。所謂的「更好」,並不是因為更有錢、更富足,而是因為虔敬地願意為愛而改變自己,包括徹底地臣服與完全地接納,世界與自己所有的不完美!」人生的旅途,就是讓你更發現自我,成為一個更喜歡自己的人。

四、學會與自己對話

人生是一個不對練習與自己對話的過程,《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的作者梅樂蒂‧碧緹指出:「看起來最美好的人,其實跟我們並無二致,唯一的差別只在,他們會對自己說,自己看起來很不錯,並讓自己閃閃發光。那些說話最深奧又最有智慧的人,其實與我們相去不遠,他們做自己,並學會放手。」試著與自己對話,從中瞭解自我,你會變得更喜歡自己。

五、永遠別忘了初衷

出社會一旦久了,便很容易不小心背離了自己的初衷,因此不能忘記初衷。無論你曾經對這個社會多麼失望,告訴自己永遠別忘了初衷。《練習心平靜:收拾好心靈包袱,你將事事順心!》的作者有川真由美指出:「請不要忘記最重要的『初衷』。只要記得最初的目的,你就會找出最好的方法(手段)。」擁有好的初衷,讓你有機會成為更棒的自己,永遠別忘了初衷,那是你必須小心維護的東西。

六、努力活出每一天

每天努力生活,一個願意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生活的人,即使短期之內不成功,自己的人生也是在慢慢向上,機會永遠只會眷顧努力而且已經準備好的人。

《旅行,從心開始》的作者林政達指出:「生活中有很多的不順心,但我們不能坐以待斃。危機就是轉機,努力就是回憶。如果沒有人開門,窗戶我們要自己去開啟。」所謂的幸福,便是在每一分、每一刻,都用心看待自己的生活,努力活出自己最好的一天。

參考書籍:
1、旅行,從心開始
2、每一次出發,都在找回自己

 

(photo via markjsebast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