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還是單身?可能是這七個心理因素造成的!

5445777501_041c12da0c_z

任何人都不會喜歡說教的人,卻會情不自禁地愛上願意和自己一起思考、一起發現的人。
—— 千田琢哉,《兩分鐘作決斷》

「喜歡一個人,卻遲遲不敢告白?」
「在等待一個屬於自己的完美情人出現嗎?」

已經單身很久卻還不知自己的白馬王子/白雪公主在哪?愛情有時候需要一種緣分,但如果單身很久,或許是自己的心理因素造成的,只要拿掉心理的那層阻礙,就有可能找到你心儀的對象。

如果你還是單身?可能是這七個心理因素造成的!

心理因素一、在等待一個完美情人

任何人都不應該期待一個完美伴侶,完美伴侶並不存在,你需要的是懂你、適合你的人。好的愛情,選一個最適合自己的,而不是所謂的完美情人;選一個最能包容妳、了解妳的人,而不是選擇妳心目中的完美愛情。

心理因素二、從來沒有主動過

如果你單身很久,不妨問問自己是否從來沒有主動追過異性,如果你是男性,那麼這不應該是你的問題,你應該好好主動的追求你欣賞的異性,男性如果不主動,女性也很難主動。

心理因素三、一定要對方先付出

因為害怕自己受傷害的關係,大部份人總是希望對方先付出,希望對方多愛自己一點、多喜歡自己一點,總是要等到對方已經付出了許多,自己才肯付出,但這很可能就是你為什麼還單身的原因。

想告別單身,就一定要懂得先付出;如果不試著付出,對方就永遠不懂你的好。

心理因素四、期待自己的愛情能像童話故事一樣

沒有你,到不了的地方》的作者艾莉指出:「現實世界並不是任我們修改的童話故事,幸福這種事還是要靠自己努力才能得到。」大部份的女性都曾幻想過自己的愛情能夠像童話故事一樣美麗,但現實的情況是,童話故事只會出現在偶像劇裡,現實生活中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的作者南仁淑說:「當妳已經認知到電視劇和現實是不同的、人生也不會像偶像劇一樣的時候,表示妳已經懂得什麼是現實了。青春的痛,就是得接受這些現實。」

接受現實吧!愛情是沒有完美的,更不會像童話故事那般美麗!

心理因素五、對自己沒有自信

每個人都喜歡有自信的人,當你對自己有自信,就能夠提昇自己對別人的吸引力。《讓你可以結婚的婚學:哪些人你永遠不必問,哪些人你永遠不必等!》的作者佐藤剛史, 馬場純子指出:「如果我們無法相信自己的未來,就沒有資格跟另一半說「我會讓你幸福」,更不可能讓另一半相信,我們會帶給她幸福。」如果你對自己沒有自信,對方也會認為你是一個沒有自信的人,更不會相信你能夠帶給她幸福。

想要擁有一段美好的愛情,就先讓自己成為一個充滿自信的人。

心理因素六、覺得對方一定不可能喜歡自己

《不解釋愛情觀察筆記:81則科學實證的超強戀愛法則》的作者金亨子指出:「處於戀愛初期的人,總會莫名奇妙地感到不安。一方面不停揣測對方有多麼喜歡自己,另一方面又擔心對方離去。之所以引起這種不安的根本原因,主要來自於無法確實掌握自己與對方的愛情型態。」當你有對方不可能喜歡自己的想法時,其實就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讓自己不敢前進、不敢告白、不敢表現出你喜歡對方、不敢行動。

「覺得對方一定不可能喜歡自己」其實是一種心理作祟,它其實一點也不重要,因為這種心理因素是你自己給的。

心理因素七、不敢告白

要告別單身的最後一步,通常就是「告白」,如果你因為害怕失敗、害怕當不成朋友,而讓自己不敢告白,那麼很可能就會錯失一段美好的愛情。告白過後即使失敗了,也至少不會讓自己後悔,因為至少曾經努力過。如果你不敢告白,從今天起,告訴自己,放下對失敗的恐懼,勇敢踏出第一步吧!

參考書籍:
1、沒有你,到不了的地方
2、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
3、讓你可以結婚的婚學:哪些人你永遠不必問,哪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photo via ideaablaz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