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妨大膽冒險,因為你終究會失去它!

13934634429_769b331830_z

人生最大的冒險,並非前往原始蠻荒的叢林、或治安很差的城市,而是你始終不肯冒險去做一件心裡很想去做、但現實不允許的事情。
—— 吳若權,《每一次出發,都在找回自己

人的腦袋無時無刻在運轉,我們常常會天馬行空的想到很多事情,但卻很少去實踐它。真正的問題除了欠缺執行力之外,另外一個原因就在於自己本身不相信自己,當你無法相信自己可以達成某件事情時,你就會真的無法達成,許多人無法實踐夢想的原因,就在於不相信自己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大部份的人都停留在「想要」的階段,而無法晉升到「一定要」的階段;大部份的人都只是想要,而不是一定要,這樣的想法造就了最後的自己只能永遠停留在想的階段。

大部份的人都在等待一個「開始」,但是等到最後,機會就悄悄溜走了。人生需要學會承擔更多的壓力、勇敢嘗試更多的冒險,因為你終究會失去生命,既然如此,不如就讓自己大膽冒險!

如果你還年輕,就不能沒有膽量和勇氣,或者換個說法,膽量和勇氣是什麼都沒有的年輕人唯一的本錢,膽量和勇氣,是年輕人想要成功,必須要具備的。

李奧巴斯卡格利亞曾說:「冒險是必要的,因為人生最大的危機,就在於不敢冒險。」《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的作者潔西卡‧哈吉則指出:「乏味是安全的,而眾人也都叫你循規蹈矩。愛數落、愛潑冷水的人是那些本來可以有所作為、但終究沒有作為的人。他們是因為你冒險犯難而怨恨你。」人生無論你面對什麼事,都一定有風險,既然如此,不如勇敢冒險,讓自己承擔一定的的風險,還有機會開創你原本沒有想過的事物。

1581770980_1ce0615d69_z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曾說:「無論你喜不喜歡,冒險永遠是人生中無可避免的一部分。無論是換工作、談戀情、投資、選適合的學校,你終究都需要面對風險。你必須從雙面鏡來看待風險,行動有風險,但完全不行動風險可能更大。」。經過評估的冒險,風險其實很低,當你所冒得險是你輸得起的,其實這個冒險很值得,因為如果你成功了,你的收穫將遠遠超出你的想像。

白日夢冒險王裡面有一句話說:「Life is about courage and going to the unknown.」這句話一點都沒有錯,人生就應該不斷的挑展未知。你不會因為冒了一個險,就失去你的生命,你也不太可能做了一個勇敢的決定,就失去了你擁有的,在大部份的情況下,你的生命反而會因為你去冒險而更加精彩。

「想去一個一直很想去的國家?」
「想去某個景點看看?」
「想做一件自己很想做卻一直沒做的事?」

你終究會失去你的生命,既然如此,就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你不會因為離開了原本自己的舒適區而失去什麼,你反而會因此擁有更多。

很多事情只有在你經歷過後才會明白,因此每個人都應該讓自己多冒險一點、多嘗試一點、多行動一點,這樣生命才會變得繽紛色彩。羅伯・麥克・傅立德曾說:「人生充滿了風險,但是最大的報酬是屬於敢冒險的人。人生的一大悲劇是毫不冒險,以至於一無所獲。」

有時,最大的風險不是去冒險,而是什麼都不做;人生最大的悲哀不是失去了生命,而是當面臨到了生命的終點時,才真正體會到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的作者潔西卡‧哈吉曾說:「不合胃口,就別吃;沒有好感,就別約會;索然無味,就別參加。如果一想到沮喪:別研究、別撐完、別投入生命。如果對你不重要:切莫只因它對別人重要就去做。你會感謝自己的。」

面對自己的人生,不妨就大膽冒險吧,因為你終究會失去它!

參考書籍:
1、每一次出發,都在找回自己
2、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

 

(photo via 36821100@N04lamerentertain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