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淡定、相信自己,別跟自己的人生過不去!

2881778314_a188859aa6_z

列斯科夫曾說:「如果跟自己作對,誰也沒辦法解救你。」相信自己的感覺,為自己的人生而活,就能開創無限的可能!人生不要跟自己過不去,學會淡定處事,當你不跟自己人生過不去,能阻礙你變好的因素就越來越少。

別跟情緒過不去

人都要學著與情緒共處,自己的情緒應該由自己決定,而不是讓情緒失控、任由情緒擺佈。人生沒有過不去的事,拿情緒折磨自己,不會讓自己更好,只會讓自己陷入負面情緒的惡性循環。

別跟評價過不去

無論是誰,每個人對自己都會有好壞不一的評價,如果老是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就是和自己過不去,太過在意別人的結果,就是迷失自我。

凡事少一點比較,只要將自己的事情做好,最後該屬於你的就會讓你擁有,而不是沒把事情做好,又希望得到自己不該擁有的。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如果你不努力改變自己的人生,就沒有人能夠幫助你改變,如果你選擇相信人生的命運是注定好的,並且因此怠惰,誰也無法幫助你。

人生不在別人的手裡,而是在自己的手裡,改變自己的心態,人生才能蛻變。掌握自己的人生之舵、做自己命運的主人,就別跟自己過不去,別被命運牽著走,而是學會主宰自己的人生。

別跟別人的期待過不去

要選擇過什麼樣的生活完全在於自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也是由自己決定的,只有你自己才能決定自己的人生。人生大部份的事,我們都可以選擇自己要怎麼做,勇敢替自己做決定,而不是要別人替你做主。

如果你決定開始積極地過著你自己的人生、做自己人生的主人,你的未來會從你下定決心的那一刻開始改變。人生中你所做的某些決定,雖然看似渺小,但卻有可能對你之後的人生產生很大的作用。

別跟責任過不去

許多人總是喜歡替自己找藉口,藉此逃避責任,他們抱怨這世界不公平、沒有人給自己好的機會,他們替自己找了一個又一個的藉口,只為了讓自己的責任減輕,將人生的好壞怪罪在他人身上。

如果你想改變自己的人生,就別逃避責任,別跟責任過不去,勇於負起自己人生的責任,做自己人生的主宰。

別跟自己的內心過不去

「想做什麼卻礙於現實不敢去做?」
「還待在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上?」

想做什麼就勇敢去實踐吧,別跟自己的內心過不去,待在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上,是世界上最辛苦、最無趣的事。

別跟自己過不去

很多時候,你必須相信自己,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就不會有人願意相信你。

總是為了討好別人,而勉強自己?

其實,我們不需要如此,我們只需要做最好的自己,因為別人怎麼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是否感到自在,能夠坦承的做自己。

自己的人生,由自己決定,面對世俗觀念,要勇敢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內心的想法,只要忠於自己人生的目標,成功的果實就會隨伴而來。

很多人失敗,其實是輸給自己,而不是輸給別人,因此,想要成功,就別跟自己過不去,別人認為你是哪一種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相信自己、肯定自己。

 

(photo via pf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