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相信你的直覺,它通常都很準!

11575067063_7d8d230aa9_z

「直覺」就我感覺,它就是很準的一個東西,從過去的經驗來看,只要我做出違反直覺的事,通常情況都不如我所想的那樣,通常結果都會讓人後悔,直覺它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地方,就是它往往已經先知道什麼才是對你相對比較好的一條路。

曾經,我因為工作上業務的需要,需要一個會計師,當時一家工商服務的公司,介紹了一個記帳士,後來我就去拜會了她一下,我見到她的第一眼,當下馬上就覺得不妥,因為對方外表看起來就不是一個正直的人,我必須澄清我不是以貌取人,而是單憑感覺,當時對方看起來就不是一個正直的人,後來我告訴自己,不應該這樣去看一個人,也許對方是善良的、是專業的,後來就聘請了她幫忙我開的的公司作帳。

後來事實證明我錯了,對方在未跟我討論的情況下,亂作假帳,出於無奈,我趕緊結束與她業務上的往來,後來沒發生什麼嚴重的事,只是我工作上要求絕對不能有亂作帳的事發生,公司的帳一定要是真帳,而不能有內帳跟外帳的分別。

從這件事情以後,我更加相信我的直覺了,一個人是什麼樣的人雖然無法僅憑外表就看出來,但單憑感覺與外相,至少可以判斷對方是否是一個正直的人。

從過去的經驗來看,只要跟著我的直覺所走的路,幾乎都不會讓我後悔,但凡只要違背我直覺所做出的決定,就往往不如人意。

「直覺」就是這樣的一個東西,它走在你的前面,它已經比你先觀察、感覺到某些事情,相信它,往往不會讓你後悔。

(本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場)

 

(photo via tinaleggi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