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過一個「不討好別人」的人生

7357503268_a11f171c37_z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在意別人的看法,從小我們就身處在一個群體的世界,別人的意見與看法往往會左右我們的思想,在這樣的環境,我們常常讓別人對我們的評價左右了我們的行為與決定。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有時候會讓人倍感壓力,尤其是若與人相處不好,會讓我們更想彌補這段關係,但我們總是忽略了一個事實,無論再怎麼努力,這世界就是會有人不喜歡我們,而且還不少,所以你唯一真正能做的只有做好自己,無論你多麼想滿足每個人的需求,你終究真正能改變的只有你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是通向多元化成功的必然捷徑;只有一元化的成功才會強迫人們複製他人的成功模式。
—— 李開復,《做最好的自己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做最好的自己,力求完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

當你還小時,你可能會在乎其他人的看法,因為你的心智還不成熟,但是當你長大出社會了以後,你必須學會做自己,而且是努力做出「最好的自己」。

看起來最美好的人,其實跟我們並無二致,唯一的差別只在,他們會對自己說,自己看起來很不錯,並讓自己閃閃發光。那些說話最深奧又最有智慧的人,其實與我們相去不遠,他們做自己,並學會放手。
—— 梅樂蒂‧碧緹,《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

5920354189_e564722964_z

我們所看見的那些最有智慧、活得精彩的人,往往都是那些做好自己的人,因此,不必在乎別人的看法,當你做好你自己,別人就會認同你。

擁有一顆積極、主動的心

擺脫別人的看法,活出自己的人生,可以從成為一個積極主動的人開始。

每一個年輕人都要擁有一顆積極、主動的心,要善於規劃和管理自己的事業,為自己的人生做出最重要的抉擇。沒有人比你更在乎你自己的事業,沒有什麼東西像積極主動的態度一樣更能體現你自己的獨立人格。
—— 李開復,《做最好的自己

積極主動的態度是一種表現,能體現你個人的品格;當你凡事積極主動,你的人生就能夠越來越好,你會發現你越來越不需要在意別人,因為當你積極主動、做好你自己,別人就會對你另眼相看。

但是當你把時間花在討好別人身上,你就會忘了,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自己,你才是你人生的主角。我們都需要練習過一個「不討好別人」的人生。

(photo via danielygowhite_ribb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