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給扮演好,因為你就是主角!

2164187062_0df464869e_z

生命中最難詮釋的角色或許就是自己,因為自己不像他人一樣,可以讓我們從中觀察,自己最難察覺的往往就是自己,最難了解的可能也是自己。

你真的了解自己嗎?你知道你可以發揮比你想像中更大的潛能嗎?你知道自己的天賦是什麼嗎?你知道自己人生的使命與意義是什麼嗎?

我們尋尋覓覓,只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別人眼中不一樣的自己,但那樣的期待讓我們忘了做自己,我們太想要追求那些我們心目中美好的想像,所以常常迷失了自己,忘了自己就是人生的主角,人生最難的就是扮演好自己。

與自己相處時,會越來越了解自己、越來越愛自己,也會更堅強。懂得享受獨處之人,通常也比較能做出讓自己幸福的決定。
—— 南仁淑,《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

花點時間與自己相處,你才會更了解自己,懂得與自己獨處、與自己的內心對話,才知道什麼是最適合自己的。

成為自己,而不是別人

你一定有幻想過,成為那些自己生命中很崇拜的人,嚮往自己如果能夠成為他們,那該有多好?但現實總會讓你落空,因為你最後會發現你永遠無法成為他們,你在追逐的只是他們的影子,一個不存在的幻想。

4172482191_8893c8df2c_z

梅樂蒂‧碧緹曾說:「看起來最美好的人,其實跟我們並無二致,唯一的差別只在,他們會對自己說,自己看起來很不錯,並讓自己閃閃發光。那些說話最深奧又最有智慧的人,其實與我們相去不遠,他們做自己,並學會放手。」其實,我們也可以成為閃閃發亮的人,而不是成為你心目中的他人;那些看起來最美好的人,與我們一樣,你並不比較差,你只是需要做自己。

忽視別人的期待

「期待」都讓我們壓力太大了,對於自己的期待、在乎他人對你的期待、害怕辜負父母對自己的期待,所以「期待」常常讓我們充滿壓力,讓我們無法做真正的自己,而原因就只是為了要迎合別人的期待。

更成功就是成為一個更能充分發揮自己能力的人。我們每個人都會各自找出更成功的意義為何。
—— 史賓賽.強森博士,《禮物

事實上,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真正想做得是什麼事,即使別人想幫你,充其量也只能給你一點建議,因為只有你才知道自己人生真正想做得是什麼;即使別人在旁搖旗吶喊,都無法對你有太多的幫助,只有你自己能夠解決這個問題。

南仁淑曾說:「當妳已經認知到電視劇和現實是不同的、人生也不會像偶像劇一樣的時候,表示妳已經懂得什麼是現實了。青春的痛,就是得接受這些現實。」人生最棒的就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但這卻也是一件不容易達到的事,從今天起,告訴自己,告別電視劇那種夢幻的人生,它們是不存在的,別追求那樣的完美,也別試著成為別人,而是做最好的你,因為你自己才是自己生命的主角。

 

(photo via lilivceps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