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發現,遺忘的幸福

happiness_that_are_forgotten

作者簡介:
姜美英,在觀光勝地濟州島快樂地居住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她的日常,對某些人而言,可能是一場旅行。反而是之後移居到首爾工作,用旅人的眼光看待這並不特別的日常,以致於城市生活不感疲憊。於是,習慣在每天不斷重複的平凡生活中,像旅行般,不斷尋找能讓自己心動的事物。她始終相信,每個人的生活,對另一個人而言,都可以是一場旅行。

很多人都得了「應該病」,我應該多運動、我應該多出去認識其他人、我應該多讀點書、我應該….,然後在這些應該之中,就漸漸地度過了我們的人生。

隨著年紀的增加,我們的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但因為年紀的關係而不能做的事,其實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多,若對於年輕時,少做了什麼事,而讓現在的你感到後悔,不妨現在就列下你的「想做清單」,然後一一實踐去吧!

與朋友的聚餐時光

生活中,與朋友共度時光的時間尤其特別重要,那種感覺不像是與家人出去,而是與能夠和你分享淚水與歡笑的人聚在一起聊天、說笑,那種感覺特別能夠溫暖人心。姜美英說:「人生在世,與朋友共度的時間非常重要。試著去體驗對方所生活的空間和時間,原本平凡無奇的事也會變得新鮮起來。這和跟朋友一起旅行、一起吃晚餐,然後拍手談笑的感覺完全不同。」

一年之中,至少一次吧,把和朋友相聚擺在你的第一順位,它會是值得的!

不在意年紀,想做就做

以前當我們還年輕時,別人賦予我們所謂的「年輕」的眼光,當我們年紀大了,覺得自己不再年輕時,換我們賦予他人同樣的眼光,但年紀卻不是阻礙我們去做想做的事情的理由;想做就做,才不至於失去了幸福。

珍惜每一段的緣份

與人相遇有趣的地方就在於,發現對方與自己的不同點,然後從各個角度彼此磨合,激發以前從未有過的想法與感受。每個與你有緣的人,都會帶給你不同程度的力量,因此,好好珍惜每一段緣份與時光。

跳脫你的交友圈

對於比我們年長的長輩來說,我們最容易應對的方式便是尊敬他們,但卻常常認為比自己年長的人不在自己的朋友圈裡,也從來沒想過好好理解他們的感受;對於比自己年輕的人來說,總是想以長輩的身份給予建議,卻也從來沒想過融入年輕人的生活圈裡。

只有當你跳脫年齡的枷鎖,去認識不同年齡層的人,才更有可能跳脫你的交友圈,認識更多的人,體驗不同的想法。

欣賞無法用金錢衡量的寶物

我們往往都會賦予那些有錢的人「成功」的標籤,認為有金錢就代表著一種成功,但也因為這樣,而遺忘了那些無法用金錢衡量的寶物,和親近的朋友面對面坐著,聊著彼此的心事,就能讓內心感到溫暖。姜美英說:「這世上有太多無法用眼睛看出價值的寶物,是我們長久以來都遺忘了它們。」

人生由多數零碎片段,再加上少數大事拼湊而成,然而,為什麼我們只在大事上慎重以對,卻總是被小事跘倒,虛度日常,讓幸福無限延期,徒增遺憾?下次,當心快要枯萎時,請喘口氣吧!讓那些因繁忙而逐漸疏遠的美好,重回我們的生命。
—— 姜美英,《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發現,遺忘的幸福

(更多內容: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發現,遺忘的幸福)